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雨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雨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樣的日子過了幾天,老天爺終於發了慈悲,7月4日這天,天空作美,迎來了暑假第一場雨。 

  早晨,天蒙蒙亮,太陽便路出了笑臉,直至中午,天都晴空萬里,絲毫不見下雨的徵兆。雖說天氣預報已經說了有雷陣雨,但在這朗朗乾坤的日子裡,我仍是憂心重重,擔心老天爺會不會臨時變卦,不降甘露了。剛想到這裡,忽然聽到轟隆一聲雷響,震徹了山谷,震徹了大地也振奮了每個人的心靈。打雷后不久,天色大變,烏雲紛紛趕來湊熱鬧,遮住了太陽,遮住了天空,卻在人們心裡開了一朵燦爛的太陽花。閃電趕來了,南風跑來了,烏雲刮來了,大地全變樣了!豆大的雨點噼里啪啦往下掉。這場大雨來得真不容易,經過了這麼多天的酷熱,才醞釀出一天的涼爽,一天的好心情。 

  俯瞰大地,啊,萬物蘇醒了,世界大變樣了!花園裡,花草再次揚起了頭,沐浴着風雨,儘管在大風大雨中,它們幾次倒下,挫折卻使它們更加頑強,更加精神。相比之下,桑樹和梨樹就比較強壯。風雨對小花小草來說是一場大風暴,可在大樹眼裡,卻是一種享受。它們隨風起舞,仰望天空,盡情地沐浴着風雨給它們帶來的、比春雨更可貴的甘霖。鳥兒放聲歌唱,魚兒翩翩起舞,快活極了。馬路上,行人撐着傘,讓風吹動自己的絲帶,讓雨打濕自己的衣角。在雨幕中一朵朵千嬌百媚的花朵競相開放。它沒有牡丹的富麗,也沒有百合的清秀,卻有一顆純潔的心靈,不缺乏色彩。它告訴人們,風來了,雨到了,涼爽不遠了! 

  都說“春雨貴如油”,可在這炎熱的夏天,這場雨好似甘霖仙露,澆灌每個人的心靈之花。

您正在瀏覽: 觀雨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