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雨有風,真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雨有風,真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7月3日晚9:20,雨蓬似乎被人用石子砸了,噼僻叭叭的響。既而響聲小了,換做“嘩嘩”的聲音,下雨了。

  我撩起窗帘,看着外面路燈下的雨,恨不得一頭扎進去,淋個暢快,我喜歡雨,尤其是大雨。在夏天我經常故意不帶傘,被雨淋的濕漉漉的回家。媽媽一邊幫我擦頭一邊責備:“又不帶傘,感冒了怎麼辦?”我則固執的說:“淋得快活,有情調啊!”但今天不行,在這個冬冷纏綿春分未至似來的夜晚,我無法實現自己所謂的”情調生活。”嗯,那麼開窗感受一下吧!

  正想着,手已不自主的推開窗戶,正在深深呼吸一下那只有在下雨時才飄出的淡淡泥土芬芳時,一陣風使我打了個冷顫,幾滴雨也飛進了窗內。還有一滴不小心碰到了我的臉頰,的確蠻涼的。我呼??關上窗,低頭髮現飛進窗內的雨正不偏不倚地落在練習冊上,被略略浸濕的一塊上寫着《聽聽那冷雨》。呵,這雨還真會找地方,知道寫自己就帖上去看看嗎?

  又一次魚蓬的巨響提示着我,風大了。風是無形的,所以它無孔不入,可以幻化出很多形狀,正因此我喜歡它超過雨。無數次的在夢裡看見開滿紫藍風信子的海邊有一個鞦韆,可以讓我坐在上面,然後風來了,我被推得很高,又盪回來,有被拋上去,閉上眼睛,不是因為害怕而是想用心去聽那低吟的浪聲。用心去體味周身瀰漫的紫藍紫藍的空氣。“怎麼又在幻想這些唯美的鏡頭了。”我敲敲頭想把思緒拉回到練習上,可它卻如斷了線的風箏。天啊!天氣可以控制人嗎?余光中說因為是雨季,所以連思想也是潮潤潤的,那現在因為有風有雨,所以思緒也風雨一般,莫名其妙的四散開來,逐漸擴大。

  索性合上書,,拉開窗帘,仰頭望望漆黑夜空,嬌氣的小星星一定是怕淋濕了自己才不出來,月亮姐姐也一定愛美的在家化妝打扮,好在明晚的元宵節上漂亮漂亮。可憐的天空像極了穿着黑色風衣的高貴牧師,安靜的聽着城市裡每個角落的每一句呢喃,然後沉思,但沒有聲音。風伴着雨,無賴般的打斷夜空的思索,一聲嘩一聲嗚,也覺得呢喃的人沒了興趣,捂住頭睡了一大覺。這風和雨啊!

  似乎就這樣呆了很久。雨蓬和風玩得不亦樂乎的聲音驚醒了我,才發現倦意襲來,伸了伸懶腰。於是留戀的把窗帘拉上,《望望聽聽那冷雨》已經幹了,雨滴是溶進去了還是逃出來了,我不知道。可是沒有痕迹的紙面分明寫着:雨滴逃走了。為什麼,問紙,它也不語。

  黑暗有助於思考,於是把桌上的檯燈關熄,又打亮。關熄,又打亮,關熄。房間里最終變成一泓安靜的黑色的湖。只留下不知在哪兒讀到的一句“有風有雨時,堅持挺住”的話在湖心暗暗發光。是的,像雨蓬一樣,都和風雨玩得那麼久了,現在還在“咯咯”的笑哩。

  今晚無星無月,有風有雨,不知夢境是否會再來,我是希望的。因為說過它很唯美。但更希望今夜的夢裡會有朦朧的陽光,風卷過的一把殘花碎瓣,撫過空曠的花野,撒向那尉藍的海面。

  初一:張穎儀

您正在瀏覽: 有雨有風,真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雨有風,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