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小偷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偷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小偷:

  你們好!

  最近,你們的“生意”做得很紅火吧。有錢時,你們大吃二喝飽食終日,無所事事;沒錢時,伸出你們那見不得人的三隻手,大撈一筆,照樣花天酒地,醉生夢死。悠哉,樂哉!不過,我在此勸告你們,你們的行為如同鼠賊,你們偷來的錢是骯髒的錢,如果被你的朋友知道你是一個小偷,那你的朋友就會不理睬你,鄙視你。

  小偷,干你們這行的,雖然有很多錢花,可是你們走在路上時,一碰到警察就會覺得惶恐不安,每天過着心驚膽顫的生活,怎能心安?你們走在路上,常常會看到街道兩旁房屋大多都裝上了鐵窗鐵門,這還不都是為了防止你們偷盜嗎?你們見了難得不心虛、臉紅?

  小偷,你們有沒有想過,人家辛辛苦苦掙了好長時間的血汗錢,被你們這麼一偷,一家好幾口,就將陷於困境。如果人家兒女要嫁娶豈不壞人美事?如果人家要供兒女上學,難道不誤人子弟?如果人家家中病人要住院,怎麼不會誤了病情?如果人家要贍養老人,難道不讓人不忠不孝?你們這些沒有良心的傢伙難道就不怕天打雷劈嗎?

  小偷呀小偷,你們也是人養的,可能上有父母,下有兒女,為什麼不想想自己,再想想人家呢?如果一生只想到自己花天酒地,醉生夢死,做喪盡天良的事,那你們死的時候,人家會說:“這個賊丕子,怎麼才死?”你們死後還會遭人咒罵。

  小偷呀小偷,你們不要心存僥倖。別以為警察今天抓不住你們,明天抓不住你們,就永遠抓不住你們。熟話說得好:“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總有一日,你們會住進班房的,到那時你們後悔莫及。退一萬步說,就是一輩子也不會被警察抓住,想想看:哪個小偷真正富裕過、幸福過?

  我誠心誠意地祝願你們:金盆洗手,走向光明大道! 一個關心你們的小朋友:代炳揚 二00八年七月二十九日

您正在瀏覽: 給小偷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