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月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忙碌着,搬凳子,抬桌子,擺設水果、月餅。我們靜靜地等待着月亮的出現,此時晚風柔和似絮、輕雲如絹的浮雲,簇擁着皎皎明月徐徐上升,月光把周圍映成一輪銀色的光景,它不像朝霞那樣濃艷,反而顯得素雅。有多少人看着它得到了喜悅,又有多少人看着它燃起了思想之情。 

  為了感謝月亮給我們帶來了那麼美好的夜晚,所以我們有拜月的習俗。我們就在桌上擺滿了水果、月餅。把柚子的頂部切去,在上面燒一柱香。等香燒完了,燒元寶,才能吃東西。面對這琳琅滿目的食品,月餅、雪梨、密瓜、葡萄、蘋果......把我整得那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啊!香終於燒完了,我迫不及待地伸手去拿舅舅寄回來的月餅,“我屬狗的,吃這個!”“我屬兔的,中間那個。”“我屬羊的,這個,不是,在這裡!”......大家都拿着屬於自己生肖的月餅,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接着是吃水果,我這個小饞貓,當然要嘗盡所有水果才心安了。最後是賞月,今晚地月亮果然與眾不同:大得像個玉盤,圓得讓人看不到輪廓,亮得彷彿能照亮整個宇宙,連裡面得圖案和紋絡也顯得格外清晰。看,那不是神話中的玉樹和嫦娥嗎? 

  看到這美好的月色,家家戶戶團聚在一起高歡的愉快心情。我不禁想起“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之類的詩句。我們中國不正是一個大家庭嗎?還有誰沒有回歸祖國的懷抱?對,就是台灣。台灣,是祖國母親丟失的七個兒子之一,其餘6個都能回到了母親的懷抱,唯獨台灣,還在外面盲目地奔跑這。此時此刻,我多麼希望台灣能早日回到母親的懷抱,和母親一起過中秋、賞月,像祖國各地的百姓那樣,歡聚一堂。 

  在這裡祝大家中秋快樂,也祝願台灣能早日回到母親的懷抱!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