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月圓,人更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圓,人更圓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之夜是個美好、祥和的夜晚,家家戶戶開心地坐在一起,品嘗可口的瓜果和圓圓的月餅,舒服地享受着樂趣,欣賞着月圓。

  中秋節的月亮很圓很圓。透過大大的窗戶,我睜大眼盯着那黃澄“大燒餅”,這時的我真想搭一座很高很高的梯子,那梯子是用結實的樹藤做的,就這樣一步一步地爬上去。月亮真圓真亮真黃,以圓來說,就像一塊香噴噴的大餅;以亮來說,它似一塊閃閃發光的瑪瑙;以黃來說嘛,就像個鬆鬆軟軟的窩窩頭。啊!月亮真美啊!

  月亮這麼圓、這麼亮、這麼黃,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蘇軾的名詞“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是呀,我想起舅舅舅媽,我的頭上就冒出一個個問號,舅舅舅媽也在遙遠的廣州賞月嗎?舅舅舅媽也想我嗎?舅舅舅媽在吃月餅嗎……

  “叮叮叮”“叮叮叮”,熟悉的電話鈴聲傳入了外婆的耳朵里,外婆拿起電話。

  “喂,你是誰呀?”

  “媽,我是梅梅。”

  “哦。”

  “媽,你們出去耍沒有哦?吃了飯沒有哦?”

  “我們沒有出去耍,我們早就把飯吃了。”

  “哦,那沒有什麼事了,拜拜!媽,賞月賞高興點哦!”噢,舅媽打電話來問候外婆呢!我趕緊搶過話筒:“舅媽,你在做什麼呢?舅舅下班回家了嗎?婆婆、公公好嗎?”

  ……

  第二天上午,媽媽原來教的學生,“熊貓”哥哥提着一大盒月餅來了,我也好想念“熊貓”哥哥呀!“熊貓”哥哥長得好高呀,還是瘦瘦的。他一來,就和媽媽聊起了在重慶讀書的情況,和媽媽談起了什麼《百年孤獨》,什麼莫言的小說,什麼《神探夏洛克》……我就在一旁雲里霧裡地聽着……後來,哥哥還陪我玩了電腦小遊戲,我們玩得真開心!

  下午,力力姐姐過來了,我們一會兒玩橡皮泥,一會兒聽音樂,一會兒吃雞腿味的月餅,一會兒吃雞柳味的月餅……

  中秋節,親人、朋友一起玩耍,一起聊天,一起分享食物,這樣真快樂。

  四年級:王藝樾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圓,人更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圓,人更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