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月圓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圓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中秋月圓

  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

  去年中秋之夜,月亮顯得格外圓,也特別亮。家家戶戶都有坐在我一起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的風俗。

  晚上,我們一家便早早聚集在一起,一邊賞月,一邊吃着月餅。豆沙月餅、水果月餅、火腿月餅……還放了各種糖果。月亮漸漸地升上了中天,這時勞動了一天的奶奶開始為我們講起了“吳剛伐桂”、“嫦娥奔月”、“玉兔 撈葯”等等許多神話故事 。

  “每逢佳節倍思親”,每到中秋,遠離家鄉的人們仰望郎郎明月,會不由得思戀起自己的親人來。“床前明明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唐朝詩人李白的詩句不知引發了多少遊子的思鄉之情 。即使遠隔千山萬水,不能相見,人們也會互相祝福,就像宋朝詩人蘇軾所寫:“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在這裡祝大家中秋節快樂,也祝願台灣能早日回到母親的懷抱!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圓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