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披鎧甲的英雄——我眼中的諸葛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披鎧甲的英雄——我眼中的諸葛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披鎧甲的英雄——我眼中的諸葛亮 標籤: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 心中的諸葛亮作文 諸葛亮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小的時候第一次看《三國演義》,對書中複雜的情節我沒記得多少,卻對一個人物記憶猶新——具有強烈傳奇色彩的人物——諸葛亮。

  這個上通曉天文,下熟知地理的的智者,把他智慧的結晶化作一場場精彩的智斗,和他那把常拿在手中輕搖的羽毛扇一起深深刻進每個人的腦海中。而近來學的幾篇課文更加深了我對他的印象。

  他本是個平民,深居簡出,清高脫俗,淡泊名利,才留下了“寧靜以致遠,淡泊以明志”這燴炙人口的千古名句;諸葛亮追隨劉備二十多年,一方面是感恩圖報,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施展自己的政治抱負。他效忠劉備時,劉備的地位尚未鞏固。他竭忠盡智,終於使蜀漢地位漸趨安定 ;他有政治遠見,能對複雜的形勢進行分析並從中找出規律,定出方針;更不用說他足智多謀,膽識過人,給後人們留下了草船借箭,火燒赤壁,七擒孟獲等精彩戰役。雖然他不是一員猛將,不會跨在戰馬背上揮刀浴血殺敵,但他在蜀國有着不可一世的地位,不只因為他的才智,還有他的高尚品德。封建社會推崇諸葛亮,或由於他助劉興漢是正統,或由於他受了知遇,一生盡忠,是忠臣的典型。人們今天 肯定諸葛亮,主要是因為他是一個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對於他的“忠”,我們應當賦予新的內容。

  這就是我眼中的諸葛亮——不披鎧甲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不披鎧甲的英雄——我眼中的諸葛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披鎧甲的英雄——我眼中的諸葛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