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汶川大地震”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汶川大地震”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5月12日下午2時,在我國四川汶川映秀鎮發生了一場7.8級的大地震。 

  由於地震的關係,汶川附近的幾個城市,都受了嚴重的損失。現在的映秀鎮已經便成了一片廢墟。此次地震由於是在星期一的下午2時,全市的學生都在上學。災難發生時,大家都坐在課室內。教學樓垮塌,全部師生都埋在廢墟內。都江堰新建小學近300師生被埋進廢墟。平方的學生是一、二年級的,他們大多都逃出了房子。而在樓房裡的學生是三、四、五年級學生,很多學生沒來的及下來。這次地震。給四川造成了很大的經濟損失。 

  災難發生后,黨中央非常重視這件災難。溫家寶總理還親臨現場指揮抗震救災。在地震來到時,在北川中學,有一位男教導主任,他正在給學生上課。當救援人員發現這老師的遺體時,他還抱着四個學生,這四個學生竟然只受了輕傷。原來,地震來到時,他抱着四個學生,不讓他們死。這位老師在地震來到時,沒有顧慮自己的生命安全,只想着學生。結果,自己就犧牲了。我覺得這位老師很偉大,我想,這位老師當是一定在想:如果我自己犧牲了,卻可以救許多學生,倒不如我自己犧牲,讓孩子們有美好的未來。其實,在這次地震中,最偉大的就是我們的解放軍戰士。解放軍戰士們翻山越嶺、長途跋涉,終於打通了去汶川的路。一進到災區,戰士們立即展開了救援活動。在學校廢墟外輪休的陸軍部隊戰士臉色疲憊,眼中都是血絲,他們告訴記者,13日一天,他們冒着大雨連續挖掘救人,通宵未眠,也沒有時間吃任何東西。14日又繼續挖掘,晚上考慮到可能有餘震危險,加上為了保存體力,在凌晨時分休息了兩三個小時。大家看,戰士們為了四川人們,不怕辛苦,堅持要做到最好。每天,每夜,他們一直在挖掘,沒有停過。如果你看到他們。只會看到他們眼睛內布滿血絲,身體極度疲勞,但仍在工作,你說,他們是不是很偉大呢? 

  在這次的四川的地震中,出了許多很感動的事,令我熱淚盈眶。我今後一定要好好學習,然後投軍,哪裡有危險我就去哪裡幫助別人。

您正在瀏覽: 看“汶川大地震”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汶川大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