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上午,烏雲密布,我去圖書館買書。我趕上公交車的一瞬間,窗外下起了巨大的“豆子”。我起初蒙了一下,然後飛速地跑了回家。

  一會兒,雨停了,空氣是那麼清新。我坐在院子里乘涼,仰望天空,一條“七色長龍“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既是興奮,又是激動。我立刻問媽媽怎麼回事,她卻說:“我不告訴你,你自己查書吧!”我十分氣憤。可沒有辦法了,只好自己查書。

  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彩虹形成的原因是這樣的:彩虹是太陽光穿透雨的顆粒時形成的。原本光是筆直行進的,但它也具有一旦進入水中就會折射的性質。因此太陽光在通過雨的顆粒時就會折射。此時,由於光折射的角度因顏色而各異,所以七種顏色會以各自不同的角度折射。所以七種顏色會很漂亮地排列起來。這就是形成彩虹的原理。因為彩虹呈現於與太陽方向相反的天空,所以想在雨後看彩虹時要背對着太陽。

  我又有了疑惑,彩虹為什麼是拱形的呢,我又開始尋找答案,哦,原來是這樣的:光穿越水滴時彎曲的程度,端視光的波長(即顏色)而定——紅色光的彎曲度最大,橙色光與黃色光次之,依此類推,彎曲最少的是紫色光。每種顏色各有特定的彎曲角度,陽光中的紅色光,折射的角度是42度,藍色光的折射角度只有40度,所以每種顏色在天空中出現的位置都不同。

  若你用一條假想線,連接你的後腦勺和太陽,那麼與這條線呈42度夾角的地方,就是紅色所在的位置。這些不同的位置勾勒出一個弧。既然藍色與假想線只呈40度夾角,所以彩虹上的藍弧總是在紅色的下面。彩虹形成的原因是因為陽光進入水滴折射之後散射所形成……

  當我再看彩虹時它不見了,我有一絲遺憾。之後每一天,我都想看到這美麗的彩虹。 

  六年級:623253629

您正在瀏覽: 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