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作者:王文燁 

  錯誤就像人生路上的絆腳石一樣,如果你不去撿它,那麼它將會越積越多,阻擋你走向人生的星光大道。相反,如果你勇敢地面對它,它將會化身為一股無形的力量,陪伴着你坐上小船,駛向成功的彼岸。時光飛逝,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經是一個十一歲的少年了,回想起成長路上的點點滴滴,我的心中不斷地泛起漣漪。現在,我要用我的筆,把最令我難忘的事展示給大家,因為通過這件事,我擁有了挑戰挫折的決心以及承認錯誤,擔負責任的勇氣。 

  一天,老師說:“下課”,語音剛落,我便第一個衝出教室,往家裡跑去。(因為今天下雨了不站隊)回家以後,我急忙潦草地做完作業,便跑到樓下跟小朋友玩了起來。雖然下着小雨,但不能控制我們激動的心情。第二天早上,老師說:“大家把《語文練習冊》拿出來,開始講題。”嗯?昨天沒布置這個作業呀!原來做的也都講過了呀!我往四周望了望,連平時總不完成作業的XXX的練習冊上都寫得密密麻麻的,而我的竟然一字未寫。難道是我走了以後老師布置的作業嗎?老師在台上講的興緻勃勃,我卻一個字也聽不進去,裝肚子痛,用下巴死死地壓住練習冊。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叮鈴鈴,叮鈴鈴”下課鈴響了,我那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在此時此刻如釋重負。我迅速把練習冊裝進書包的最底層,生怕老師和同學們發現我未完成作業。然後飛快地離開了教室,奔向操場。可見十分鐘在歡樂地歌聲和笑聲中度過,沒做作業的事情早被我拋到九霄雲外了。兩天後的一個早讀,老師說:“王文燁,把你的語文練習冊拿上來我檢查。”那幾米的路顯得那麼漫長……我拿着沒完成的練習冊,忐忑不安地來到老師面前,那一刻,我慚愧極了,我的臉一下子紅到了耳根。我自責的要命,當時為什麼不把作業補上呢?唉!世上又買不到後悔葯!我羞愧地低下了頭。做暑假作業時這次期中考試我沒有考好,這要的原因就是我對自己放鬆了要求,學習沒有以前踏實了,把做作業當成完成任務,對有些問題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懵懵懂懂。另外,最大的毛病就是粗心,又名大意,外號馬虎,這個毛病一直纏繞着我。像這次數學考試,我竟把1.4-1.3=1.1,你說可笑不,這道題一下子丟去了3分。唉!真後悔!我終於明白了:在人生的沙漠上行走,細心才是指向綠洲的路標。 

  高爾基在《海燕》中說:“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顯然,成功都是出自苦難磨鍊脫穎而出的。生活中的挫折,困難都是我們的朋友。它幫助我們走向成功美好的未來。人常說:困難挫折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我想困難和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喪失了自信。 

  失敗是成功之母,她孕育着成功。犯了錯誤,要先找到錯誤的根源,從自身做起,要積累經驗,吸取教訓,知錯就改一定能走向成功。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最好的好人,都是犯過錯誤的過來人;一個人往往因為有一點小小的缺點,將來會變得更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為了長成筆直的參天大樹,我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的,一定會的-看我的表現 !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