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這樣一位同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位同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六  (2)班 彭博 

在我的生活中,我有這樣一位同學,他愛耍小聰明,叫蔡朝鴻,綽號“蔡小跳”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樂趣。當然,智者千慮,必有一失。蔡朝鴻耍的小聰明也經常不管用。 

記得有一次,教師對我們說:“老師現在有點事,我不在的時候,中隊長孫?雅來管紀律,誰不遵守紀律,亂講話,孫?雅就把他的名字記在黑板上,回來再跟他算帳。” 

教師轉身走出教室,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我們並不害怕講台上的孫?雅,而是害怕自己講話后,孫?雅一旦將自己的大名記在了黑板上,那可就慘了。想到這裡,我不覺冒出了一身冷汗。 

此時,窗外,無情的太陽公公放射出的灼熱的光芒,把空氣都曬得發燙,讓四周都像蒸籠般悶熱。教室里,同學們都心煩氣悶,開始坐不住了,渾身冒出豆大的汗珠,好象剛從浴室里出來一樣,窗外偶爾飛過幾隻烏鴉,邊飛還邊叫,彷彿在說:“無聊透頂,無聊透頂。” 

同學們之間開始“騷動”了起來。那是誰?毫無疑問,是蔡朝鴻等一些“活寶”。中隊長孫?雅見勢不好,故意咳嗽了幾聲,好象在說:“我注意着你呢,小心點!”可還不到一分鐘,那幾個“活寶”發現中隊長並沒發現是他們幾個在講話,馬上又偷偷講起了話。這下,裝咳嗽可沒有什麼用了。 

孫?雅用她的“火眼金睛”,將四周快速“掃描”了一遍。當她一眼發現是蔡朝鴻在講話時,來了招“殺雞儆猴”,將蔡朝鴻的名字“金榜題名”。當蔡朝鴻一眼看見自己斗大的名字正“懸挂”在黑板上,頓時傻了眼。 

怎麼辦?怎麼辦?一大堆問號在他腦中回蕩。蔡朝鴻眼珠“咕碌”一轉:“有了。” 

蔡朝鴻趴在桌上,用雙臂遮住臉,肩膀偶爾動幾下,好象在哭。很明顯,他想利用孫?雅的同情心,誘使她擦掉自己的名字。可孫?雅一向“鐵面無私”,怎麼會上當呢? 

蔡朝鴻得意萬分,從縫中去看孫?雅,一下子愣住了:孫?雅在他的名字后又加了一個三角,表示兩次講話。蔡朝鴻難逃一劫,垂頭喪氣地低下頭,活像一隻“斗敗的公雞”。 

這就是我們班的“蔡小跳”,一個愛耍小聰明的活潑男孩。 

在我的生活中,這樣的趣事很多很多,讓我的生活變的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位同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位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