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阿凡達》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凡達》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在網上讀了《阿凡達》小說,它講述了前海軍戰士傑克?薩利在執行SecFor公司掠奪“潘多拉”星球上的稀有的礦產資源為目的的“阿凡達”計劃時,向納維部落的公主娜蒂瑞學習了納維人的生存技能與對待自然的態度,轉而保護潘多拉星球的故事。

  小說中那沒有被污染破壞的潘多拉星上優美的景色讓我這個在城市中長大的孩子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深深體會到了生活在大自然的環境中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然而,在優越的生活環境下,我們從來沒有體會到這一點。我有一個愛好:喜歡在嶄新的作業本上“塗鴉”,媽媽總是提醒我這樣做是浪費紙張的行為,可我卻聽而不聞,仍然我行我素。有一天,媽媽布置給我一個任務:上網查一查紙張是用什麼做成的?通過查閱資料我發現木材是造紙的主要原料,一棵0.3米左右,高約18米的松樹可以製造80,500張紙。然後媽媽讓我做了一道計算題:一棵樹可以製造80,500張紙,2008年中國小學生數量10331.51萬人,如果這些小朋友一天浪費一張紙,那麼要浪費多少棵樹?我經過計算得出每天要砍伐1,283棵樹,一年則要砍伐468,447棵樹……這個數字令我十分驚訝。接着媽媽讓我繼續搜索:肆意砍伐森林會有什麼後果?從網絡中我得到了讓我更加震驚的答案:由於過度砍伐樹木,地球上二氧化碳增多,氧氣減少,造成全球氣溫上升、氣候的不穩定、土地沙漠化、水土流失、動物沒有家、人類也逐漸失去了美好的生存環境。

  媽媽讓我完成的任務使我體會到其實我們平時看來微不足道的壞習慣,比如一些小朋友洗完手不關水龍頭、隨手亂扔垃圾,日積月累就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所以我們應該像“潘多拉”星球上的人們一樣愛護我們的生存環境,與自然和諧相處,才能享受到自然帶給我們的優美的環境。

  廣靈路小學五年級:范?龍

  

您正在瀏覽: 《阿凡達》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凡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