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白蛇傳》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蛇傳》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堅持,是一種勝利;堅持,是一種美德;堅持,是一種高尚的品質。堅持,是邁向成功的基石,是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題記

  去年是蛇年,我把有關“蛇”的書都看完了。其中,《民間故事——白蛇傳》這本書令我深深入迷,白蛇的所作所為使我佩服得五體投地。這本書主要講白蛇白素貞,為了救許仙,勇敢地與法海作鬥爭,默默地付出了自己修鍊千年的法力(成仙的機會),甚至連自己的生命都置之度外。就是因為堅持,白素貞不顧一切成功救出了許仙;就是因為堅持,白素貞勇敢地選擇了變成凡人。就是因為堅持,白素貞無怨無悔地被鎮在雷鋒塔里……

  河蚌忍受了沙粒的磨礪,堅持不懈,終於孕育絕美的珍珠;頑鐵忍受了烈火的赤煉,堅持不懈,終於煉就成鋒利的寶劍……

  與它們相比,我是那樣的渺小,那樣的懦弱。比如:以前我在練習奧數題時,總是像在挑柿子似的,專挑“軟”的吃。看到簡單的題目就練,看到複雜的題目就跳過。在練習的過程中,遇到想不出來的難題,就二話不說直接換下一題……因此,我的奧數成績始終不夠理想。

  自從看了《民間故事——白蛇傳》這本書以後,我深深明白堅持就是勝利。現在,我對練習奧數題的“態度”可就翻天覆地的變化。遇到簡單的題目,我就繞道而行;遇到複雜的題目,我就堅持打破沙鍋問到底。自己先“鑽牛角尖”反覆思考,再思考,如果真的想不出來,就“三顧茅廬”請教別人,直到把答案理解才善罷甘休。

  堅持,使我現在奧數水平提高了許多,使我對奧數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使我初嘗成功的果實——學校舉行的奧數競賽,我獲得三等獎。看了《民間故事——白蛇傳》這本書,讓我領悟了一個意味深長的哲理——我們應該學會堅持,堅持就是勝利!讓堅持成為我們的座右銘!點評:小作者開篇點題,由觀而感,由感而發。聯繫自己,激發鬥志,感情情真意切。

 五年級:2895267691

您正在瀏覽: 《白蛇傳》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蛇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