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艘船越過世界的盡頭,駛向未知的大海,船頭上懸挂着一面雖然飽經風雨剝蝕卻依舊艷麗無比的旗幟,旗幟上,舞動着雲龍一般的四個字閃閃發光——超越極限!”這是海明威評價他的《老人與海》的。

  《老人與海》塑造一個硬漢形象。講敘古巴的一個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一個人出海打魚,在一無所獲的48天之後釣到了一條無比巨大的馬林魚。這是老人從來沒見過也沒聽說過的比他的船還長兩英尺的一條大魚。魚大勁也大,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未經受的艱難考驗,終於把大魚刺死,拴在船頭。然而這時卻遇上了鯊魚,老人與鯊魚進行了殊死搏鬥,結果大馬林魚還是被鯊魚吃光了,老人最後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禿禿的魚骨架。作者為什麼沒什麼沒讓老漁夫勝利呢?從中有一個哲理:“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他,可就是打不敗他。”每個人都有缺陷,只要你能戰勝它,而不是屈服它你就會變的強大。音樂家貝多芬說過:“我可以被摧毀,但我不能屈服。”

  人是有極限的,但像老漁夫這樣的人,一次次挑戰極限,一次次擴大極限。一次次擴大極限將更大困難擺在我們眼前。無論他們是否成功,我們都應該尊敬他們。應為他們身上有着更高的品質:自信

  人生本身是一種無渴望的追求,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有坎坷,只要你擁有了勇敢和自信,你就會成為勝利者。

 一年級:於浩淼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