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我的丑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我的丑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觀(我的丑娘)有感 

  最近我一直在看一部電視劇(我的丑娘),這個電視劇講述了主人公王大春有一個十分丑的母親,有好幾次王大春相親,女方都是嫌王大春有一個丑娘。王大春結婚時,王大春都沒告訴妻子他有一個娘。當王大春的母親趕過來時,妻子問他這是誰呀?王大春不耐煩地說:"問路的。"王大春到了最後才告訴妻子,自己家的保姆就是他親娘。妻子很生氣,但還是認了善良的婆婆。 

  在這部電視劇里,王大春實在是太不孝順了,為了不挨妻子的訓,連娘都不認了,實在是太不應該了。在裡面,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 

  ,什麼意思?意思很簡單,不就是:兒子不嫌母親丑,小狗不嫌家裡窮。 

  孩子們小時候還不懂得攀比,稍微大一些的時候,就像五年級以後,什麼都攀比,自尊心越來越強。就像電視劇里的王大春,用一句話來形容他,最合適不過了 

  :娶了媳婦忘了娘。如果你的女朋友都嫌你娘丑,那你就找一個不嫌的,他們嫁的是你,又不是你娘。不論你娘多麼丑,多麼沒錢,多麼沒權,那畢竟也是養你二十多 

  年的親娘呀。怎麼能說不認就不認呢。這樣的人,那麼不孝順,肯定會遭天遣的。 

  其中電視劇里最讓我感動的一面就是;婆婆看到懷孕的兒媳婦想吃提子,就從乾兒子家偷了一袋,放到兒子家院子里的小桌上。 

  多麼好的婆婆啊。兒子和兒媳雖然不認她,但她卻不顧被乾兒子責罵,背着從沒有做過壞事的的負擔,給兒媳送提子吃。催人淚下呀。 

  是呀。天下之有狠心的兒女,沒有狠心的父母。這句話真是一點兒都不假。 

  讓我們來好好愛我們的父母吧。

您正在瀏覽: 觀(我的丑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我的丑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