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夜很靜,我坐在窗前認真地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邱少雲那種堅強的意志和嚴守紀律的品格,深深打動了我 …… 

  《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講的是為了拔掉391高地這顆毒牙,我們連潛伏在一條比較隱蔽的山溝里,準備在黃昏時分拔掉這顆毒牙,到了中午,敵人感到自己的前沿陣地不安全了。就使用了燃燒彈,這時,或燒到邱少雲身上,如果邱少雲從火堆跳出來,打幾個滾,就可以保住自己的性命但是,他並沒有這麼做,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他紋絲不動,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鐘頭直到他壯烈犧牲為止 ……啊!他需要多麼堅強的意志踩能挺住啊! …… 

  與邱少雲相比,我彷彿是那一隻只小小的螞蟻一樣渺小,平時,一到了炎熱的夏天,到了上課的時候,我都忍不住用作業本不停地扇呀扇,心裡還不住地想:天啊!這麼熱的鬼天氣,還讓不讓人活了!相比之下,我舒舒服服地坐在教室里40分鐘都堅持不了,而邱少雲被烈火燒了半個鐘頭也沒有動啊! 

  當我讀到文段“為了整個班,為了身後的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這位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發出一聲呻吟 ”時,我被震撼了,邱少雲意志多麼堅強啊! 

  而我自己,平時被火苗燒到一點,都會感到火辣辣的疼,叫苦連天,趕緊叫上爸爸媽媽擦藥,哎,我真是太脆弱了,我感到多麼慚愧…… 

  同學們,正是因為有了千萬各像邱少雲那樣意志堅強嚴守紀律的革命先烈,踩換來了我們今天着幸福的生活,所以,我們一定要更加刻苦努力學習,用有優異成績報答他們! 

  指導老師:羅麗雲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