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魯濱孫漂流記》又叫《魯濱遜漂流記》是一部由丹尼爾·笛福寫的第一部小說,裡邊的主人公魯濱孫一直是我喜歡的人物,他勇敢、堅強、面對困難,積極向上不氣餒。他出生於一個體面的商人家庭,可是一個有志氣的青年,他喜歡大海,想獨自出去海邊闖蕩,他瞞着父親,四次隨船出海。當然他也是不幸的,在他第一次出海的時候遇到了風浪,大風浪無情的拍打這船身,最終船隻遭到沉沒,他好不容易才保住了性命。第二次出海,他到非洲賺了一筆錢之後,又進行了第三次出海,這次他被摩爾人抓住了,當了奴隸,他苦苦等待着,終於有一個機會,他可以乘着主人的小船逃走,途中被葡萄牙商船救起,隨船到了巴西,他靠自己的聰明頭腦成了一個莊園的主人,可是他不甘心就這樣平淡的過完一生就開始了他第四次航海,沒想到這次,他的命運發生了巨大的改變。

  第四次出海的時候,船碰到了礁石,沉沒在海上了,全船的人,除了他,全都死去了。他在海上漂流了好久終於找到了一個島,在這個島上,一個人都沒有,他就靠着島上僅有的食物和淡水獨自生存了24年。直到他遇到了一個野人——“星期五”,他教他知識,把他當做朋友,最後,在他的幫助下,平亂了英國水手叛亂的事,救了船長,在船長的帶領下,他帶着“星期五”回到了英國。此時距離他離開文明世界已經35年了。

  魯濱孫是堅強的,在沒有外界的幫助下,他自己在孤島上生存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