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後感-----簡。愛 

  我是一個從小就愛看書的人,可往往都是一些有情節的故事書,或是跌宕起伏的言情小說。像比較深奧難懂的哲理書之類的書刊很少讀,或許是因為太枯燥,也太難理解吧,每次即使下了決心一定要把它看完,也最多看兩頁。可當我學習了《柔弱的人》以後,我便對《簡。愛》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簡。愛》的故事,從表面上看起來其實並不複雜,他只是用第一人稱記敘了主人公看似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生。內容共分成三個部分。可令我最感興趣,最精彩的還是他的第一部分。從中,他講述的是小簡。愛在他舅媽家那段刻骨銘心難熬的日子,雖然整天都要忍氣吞深,挨打受罵,還要竭力贏得別人的好感和喜愛,但是這似乎是徒勞的,白費力氣。終於有一天他的忍耐超越了極限,她像發瘋了一般將她的表哥狂打了一頓,說她的舅媽”壞心腸”。之後,她自然也從她的舅媽那兒得到了懲罰。從此,便在她幼小的心靈上抹上了一層難以抹去的陰影。 

  其實,我很欣賞簡的性格,因為如果是我的話,我相信我一定也會這麼做的。但當我真正領會到了《可憐的人》這篇文章的韻味后,我心中便對簡產生了一份由衷的敬佩之情。因為在那個時代並不是我們現在處在的社會主義社會,而是奴隸的時代。要在這種環境下大膽的說出自己的想法與不滿也是十分不易的。從此可以看出簡在這種痛苦生活的磨礪下,逐漸變成了一個心智早熟的少女。對此,我為她慶幸同時也為她感到萬分悲哀。慶幸的是她從困難中熬了過來。悲哀的是她不幸的童年。 

  在讀完這篇文章后,我得到了很多的感動,自然也得到了一些啟示。但使我記憶最深刻的或許還是這麼一個不成文的哲理:珍惜眼前,不管是否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