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看來,《淘氣包馬小跳》是一本好書,書中描繪了幾個活潑可愛的人物形象,也記述了幾個擁有天真童心的淘氣孩子,有牛皮、馬小跳、小翻譯毛超…… 

  淘氣包馬小跳總是有滿肚子主意,他與新來的插班生牛皮擁有一段愉快的生活。牛皮是個外國孩子,不懂中國語言,他的洋涇浜話總是令同學們笑出聲來,也會惹得老師生氣,但因為牛皮是外國孩子,生怕被他誤會中國老師是壞老師,結果就變的有氣沒法撒。 

  書中記錄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次,馬小跳惹了禍,被老師拉到辦公室訓罵,牛皮看到了,“呼”的一下飛奔到辦公室,看到淚流滿面的馬小跳,就問老師:“老師,您為什麼要把馬小跳給訓哭了呢?難道中國老師就是這樣的嗎?”老師看到牛皮,臉色馬上“打雷”轉“晴天”,臉上帶有微笑說:“我在表揚他呢,瞧!他是感動地哭了。” 馬小跳剛想辯解,卻被老師惡狠狠的眼神給打住。牛皮趕緊帶着馬小跳逃離了辦公室,來到教室說了不少安慰馬小跳的怪話,但在毛超聽來,他的話太難聽懂了,就自告奮勇充當牛皮的翻譯,牛皮一聽到毛超的翻譯,不論好壞,總是說:“你就是我肚子里的蛔蟲!”同學們哈哈大笑……不過時間長了,同學們對此話也都見怪不怪了,有時毛超翻譯錯了還為自己狡辯呢,因為啊,他身後有一座國際靠山了…… 

  馬小跳的故事真是太有趣了,雖然我閱讀過其他兒童文學,但我對馬小跳系列故事情有獨鍾!!! 

  指導教師:王立

您正在瀏覽: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淘氣包馬小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