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后,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遜。他憑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着這樣的一個人: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遜,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上蒼給予魯濱遜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

  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遜無一倖免,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流落孤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個山岩下找到了一個棲身之所。魯濱遜在小山下搭了一個帳篷,而且盡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個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事。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魯濱遜不但把落下來的鬆土運出去,還裝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的災難。永不放棄,魯濱遜奠定了生活的基礎。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應該向魯濱遜學習堅持不懈的精神,比如說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應該設法解決困難而不是像一些人一樣遇到困難就放棄了,我們應該向困難衝鋒。

  我的人生也會隨着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江蘇蘇州大儒?葭中心小學五年級:鄭大順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