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認真地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這篇文章講了邱少雲從隱蔽潛伏到在烈火中壯烈犧牲的經過。邱少雲那嚴守紀律、英勇獻身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

  當我讀到“我的心綳得緊緊的,這怎麼嫩忍受得呢?我擔心這個年輕的戰士會突然跳起來,或者突然叫起來……”這一段寫出了當戰友邱少雲的生命受到嚴重的威脅時,作者極度痛苦和矛盾的心情。如果我也在場的話,我也像作者那樣替邱少雲擔心。心理活動的描寫多麼的細膩啊,多麼生動啊!這使我不得不多讀幾遍,來體會一下作者的心情。

  “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這位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多麼有毅力,多麼堅強的邱少雲啊!在烈火中燃燒的最後一刻,他挪動過一下嗎?他發出一聲呻吟了嗎?沒有,他那種用自己的犧牲換來戰鬥勝利的高尚品質多麼偉大啊!每逢讀到這裡,淚水總模糊了我餓眼睛。和邱山雲叔叔對比,一股羞愧之情油然而生。

  在我們生活當中,我們算是很幸福了。我們在家裡有空調,冰箱,在學校有風扇。邱少雲能在熊熊大火中一動不動,是多麼難忍受啊!我們呢?有些同學上課的時候還在東張西望,他們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坐也坐不住。難道他們很不舒服嗎?我們能在這麼幽雅、舒適的環境下,還有風扇吹,多麼舒服啊。為什麼那些同學還不知足呢?邱少雲在烈火中很堅強地忍受着,我們連忍受也不會,這是多麼羞愧的事啊!同學們都在認真的聽課,有些同學因為稍有一些風吹草動就坐不穩,這還能上課嗎?我們應該向邱少雲叔叔學習!

  其實我們的作業不算很多。空調“呼呼”地吹着,多麼涼爽啊。但我還坐不穩,老想着看電視,哪有精神做作業呢?作業這麼少我都不能認真做,那邱少雲叔叔為什麼能忍受呢?我們不小心摔倒了,腿流出血來了。只是一些血,我們就哭,真的很痛苦嗎?邱少雲被火燃燒的滋味更不好受,我們為什麼不堅強一些呢?

  如果能與取悅於少雲叔叔見面的話,我一定會對他說:“邱少雲叔叔,雖然你在戰鬥中犧牲了,但你那光輝的形象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是啊,這篇課文使我受益匪淺,從中明白了:要一邱少云為榜樣,做一個堅強,有毅力,嚴守紀律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