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講述了在抗美援朝時期,一位名叫邱少雲的戰士在一次戰鬥中潛伏在草叢裡,被敵人投下的燃燒彈燒着了。他為了不暴露目標,趴在火堆里一動不動,最後壯烈犧牲。

  這篇課文告訴我們什麼呢?它告訴我們做人要勇敢。不管在哪兒都要遵守那兒的紀律。做什麼事都要想着你做這件事不僅代表你自己,而且代表着你所在的團體的名譽。

  當我讀到“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鐘頭才漸漸熄滅”時,我不禁想:半個多鐘頭,該有多久呀!而且是被烈火燒着,這哪是平常人能忍受的痛苦啊!另一邊,我則想起了不久前的一則報道:那是在公共汽車上,一名歹徒在偷一名女士的錢包,車上許多人都看見了,但他們卻視而不見,因為他們害怕歹徒報復。你想:如果全車的人一起行動起來,會鬥不過一名歹徒嗎?這些人,缺少的不就是邱少雲那種勇敢的氣質嗎?

  而當我讀到“這位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有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時,我不由地想到:邱少雲這麼嚴守紀律,他的集體觀念多麼強啊!接着,我想到我們的同學有時違反校規而導致班級被扣分,但他們卻滿不在乎的樣子。他們根本就沒有想過這會關係到我們班在學校的名聲。他們缺少的,正是邱少雲那種強烈的集體觀念。

  我們做人,就是要像邱少雲一樣,勇敢,有強烈的集體觀念,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