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紀律,成功的保證———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律,成功的保證———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紀律,成功的保證———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標籤:讀我的戰友邱少雲作文 我的戰友邱少雲作文 邱少雲作文 紀律作文

老師給我們上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我懷着對邱少雲烈士無比崇敬的心情把課文讀了兩遍。這篇肯問記敘了抗美援朝時期,志願軍在奪取“391”高地時,邱少雲同志為了整個戰鬥的勝利,嚴格遵守紀律,潛伏隱蔽,直至在熊熊烈火中英勇獻身的事迹。 

  讀完課文,我凝視着書上的插圖,彷彿那張圖在不斷的擴大,擴大;熊熊烈火在眼前騰騰燃燒;邱少雲叔叔堅毅的神情展現在我的眼前……我含着熱淚在心裡默默地說:“邱少雲叔叔,你沒有死,你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你永遠留在我們心中,留在朝鮮人民心中,你的名字永遠閃着光輝!” 

  邱少雲叔叔為什麼能烈火燒身而不動搖呢?是高度的共產主義精神,嚴明的紀律,能把革命利益看得高於一切。所以他為了革命的勝利,寧肯犧牲自己。邱少雲叔叔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了戰鬥的勝利,這是何等崇高的精神! 

  邱少雲叔叔的英雄事迹告訴我們:紀律,是成功的保證,是勝利的保證! 

  再想想我們班級,老師再三強調上課要專心聽講,不許開小差,《小學生守則》里也有這一條。一節課才40分鐘,我們還舒舒服服地坐在椅子上聽課。但我們班的同學上課還總是吵吵鬧鬧的,有些同學不僅不聽老師講課,還插嘴。下課十分鐘也不得安寧,打打鬧鬧的,一點兒也不遵守紀律。比起邱少雲,我們真是太渺小了,別說為革命獻身,我們連自己管好自己都做不到。 

  紀律,是勝利的保證。我們少年兒童也應該像邱少雲那樣,自覺遵守紀律,上好每一堂課,掌握科學知識,把祖國建設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紀律,成功的保證———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律,成功的保證———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