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飽含深情的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再一次潛伏中,邱少雲被烈火燒身,但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為了拔掉391高地這顆毒牙。邱少雲趴在火堆里一動不動,直到生命最後一息,被火活活燒死的事。 

  讀完這篇課文,我不禁陷入了沉思:邱少雲叔叔,您真的不怕火燒嗎。平時,我們的手碰一下火都感到疼。而您,忍受着被烈火燒身的痛苦,卻一動不動。我彷彿來到了朝鮮戰場,在您身邊,眼看着您被烈火燒身,卻不能救您。那時的您,緊咬牙關,手緊緊地扣着土地,雙眼怒視着前方的敵人……我真想對邱少雲叔叔說:“ 快跳出來呀,您想被火燒死嗎。”可是沒有,邱少雲叔叔始終沒有跳出來。就像書中所講的 :“ 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不動 

  邱少雲叔叔,正是您嚴守紀律、不怕犧牲的品格打動了您的戰友,在您的精神鼓舞下,他們懷着滿腔怒火,殲滅了敵人。 

  看看邱少雲,想想我自己,真感到慚愧萬分。我們這一代的孩子都是家裡的“ 小皇帝”、 “ 小公主”。記得我小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就號啕大哭起來,媽媽怎麼也哄不住我,只好按我的要求給我買這買那,我才破泣為笑。跟邱少雲叔叔比起來,我的做法多麼可笑,多麼微不足道。從今以後,我一定要學習邱少雲叔叔勇敢、頑強、不退縮。 

  現在,我們都生活在幸福的環境中。在邱少雲叔叔的精神啟發下,在國旗光輝照耀下健康成長。當然,我們不能忘記好好學習,報效祖國,更不能忘記像邱少雲叔叔這樣的志願者們。 

  輔導老師:楊春玲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