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學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後,我被邱少雲的那種精神所震驚.邱少雲竟然在烈火焚身之時紋絲不動,一聲不吭,太堅強了。

我比起邱少雲,覺得他是那麼偉大,我是那麼渺小;他是那麼堅強,我是那麼脆弱;他是那麼勇敢,我是那麼懦弱。

當我讀到邱少雲身上的火把他活活地燒死的時候,我的心如刀絞一般,淚水迷糊了我的眼睛。我和作者李元興所期盼的一樣,出現什麼奇迹,火突然間熄滅了。但奇迹最終沒有出現,烈火在邱少雲身上燒了半個多小時,邱少雲用常人難以想象的毅力堅持着,忍受着……平常我連手指一碰打火機的小火苗都要痛得叫起來,而邱少雲在烈火中紋絲不動,可想而知,這有多大的痛苦。我就是沒有邱少雲這種堅強的毅力,遇到困難常常退縮。而且我也沒有邱少雲那種顧全大局的精神,有點自私。還有邱少雲那種不怕犧牲的精神也值得我學習,有時,我很懦弱,無法戰勝心中的恐懼感。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邱少雲的那種嚴格遵守革命紀律,顧全大局,不怕犧牲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