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文章給我們講述了一位戰士的勇敢事迹。本文主要講的是邱少雲,這名戰士。他是一位人民英雄,他為了部隊,干願犧牲,沒有露出任何一絲破綻為部隊添加麻煩。這種精神是十分難得的,十分值得讚頌。 

  首先,本文剛開始就把敵人的控制地比作為“毒牙”,明顯,那時的生活是多麼險惡。接下來,就講解了正文:那一天,天還沒有亮,戰士們就悄悄潛入敵人陣地的山坳下,潛伏在一條山溝里。這個地方十分危險,距離敵人是陣地才只有六十多米遠,很容易看見敵人的進行。但敵人更容易發現戰士們。因此“他們”必須趴在地上紋絲不動,咳嗽一聲,或動一下,都可能有着生命危險。 

  到了中午,敵人才開始行動起來,但是他們似乎有所察覺,於是放起了炮來,見沒事後,敵人還不肯罷手,用起了他們的看家本領“火力警戒”。就是燃燒彈,這樣的話,忍不住的戰士就會叫出聲來。忽然,作者聞到了一股焦味,結果火燒着了邱少雲,火兒趁着風亂竄,把邱少雲給包圍住了。其實邱少雲只要跳出火堆,再在地上打幾個滾,或者“我”跳出來,扯掉他的衣服,都可以把邱少雲救出來,但是這樣做,敵人就會發現部隊,這下就全完了。“我”的心裡綳得緊緊的,生怕邱少雲會痛得跳起來,或者叫出來。“我”只希望出現什麼奇迹,來挽救邱少雲,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邱少雲並沒有因為火的燃燒而動搖,反而更加堅定。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烈火在他的身上燒了半個多小時才漸漸的熄滅。這位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 

  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邱少雲同志犧牲了,但部隊勝利了。在這兒,我們不難想象,邱少雲被烈火燒身時是什麼情形,作者看見邱少雲被烈火燒身又有什麼感受,這可以從“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這句話裡面從而得知。邱少云為什麼要堅定,不選擇跳出火堆。其實是因為紀律,嚴明的紀律讓他懂得,在這種情況下,他絕對不可以逃避,要為了部隊而犧牲。在我們現實生活中,這種紀律是很少見的,只有自己堅定,相信自己,這種紀律才會出現。那麼,結果如何?就不言而喻。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