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站友邱少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站友邱少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又把課文《我的戰友邱少雲》讀了一遍,使我又加深了體會。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邱少雲們去攻打敵人,在戰鬥中,敵人用活力警戒和燃燒彈打邱少雲隊伍,草燒到邱少雲的身上,可是,邱少雲一動不動,一聲不叫,讚頌了邱少云為了戰友的安全,為了戰鬥的勝利,自覺嚴格遵守紀律而英勇獻身的偉大精神和鋼鐵般的堅強意志。 

  邱少雲是多麼有毅力啊,他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的部隊,為了這次航渡的勝利而犧牲了自己,讀到“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鐘頭才漸漸地熄滅。這位偉大地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有發出一聲呻吟。”讀到這兒,我心裡真不是滋味,一下子想到,邱少雲是多麼有毅力啊!想想我自己,以前,我學舞蹈,學了四年,馬上就可以考四級了,可是因為我沒有毅力,怕哭怕累,後來就沒有學了,再想想有時候彈琴,一看不好彈地曲子,就叫累,一下也不想彈了。 

看看,邱少云為了戰鬥地勝利,邱少雲犧牲了,我們現在不用戰鬥,但是,我們可以用我們各盡所能的力量,為學校增光,為年級增光,為班級增光,為大家做一些可以做的事情,可是,我們大家誰也不願意動動手,動動腦.平時,我可以為班級爭光,可是我怕苦怕累,一點兒也不想動,不想做. 

  我一定學習邱少雲不怕犧牲,還要學習邱少雲有鋼鐵般的堅強意志,為大家,為班級,為學校,為他人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站友邱少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站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