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得體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得體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句話,這句話是這樣說的“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但我始終不能理解其中這深刻的含義。當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以後,我才懂得了這句話正反應了書中人物保爾?;柯察金的精神。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以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生活經歷為線索,展現了從1915年到1930年前後蘇俄廣闊的歷史畫面和人民的堅苦卓絕的鬥爭生活。在這期間,新生的無產階級政權同國內外敵人及各種困難進行了堅苦卓絕的鬥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就是在革命的熔爐中,從一個工人子弟鍛煉成為無產階級戰士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給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塑造了一個無產階級英雄形象。在他童年時,當過童工,從小就在社會最低地層飽守折磨和侮辱。後來,在朱赫來的影響下,逐步走上革命道路。後來他又經歷了一系列的人生挑戰,但無論是戰場上的搏殺、感情上的波折還是工地上的磨練,都沒能把他壓跨,反而是他更加堅信自己的信念。即使在病魔無情的奪走他的健康,使他不得不卧病在床榻上時,他仍然不向命運屈服,而是克服了種種困難,拿起筆,以頑強的毅力進行寫作,以另一種方式實踐着他生命的誓言。可以說,在他的身上凝聚着那個時代最美好的精神品質??為理想而獻身的精神、鋼鐵般的意志和頑強奮鬥的高貴品質。

  人到底怎樣度過一生?這部小說中的保爾對這一問題做出了響亮的回答。

  人生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仍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您正在瀏覽: 心得體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