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得體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得體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心得體會 

  高爾基曾經說過:“熱愛讀書吧——這是知識的源泉。每一本書都給我們打開了一扇看到新世界的窗戶。”是啊!讀書,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上是人的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偉大智慧相結合的過程,它給我們打開一扇扇通向未知世界的窗,它是知識的源泉,它是我們成長的階梯。它也同樣適用於做任何學問,人無論什麼時候,只要努力讀書,就會有光明前途。 

  書本上說的不一定都是對的或對自己適用,全部照搬,難免誤事,讀書需要靈活運用,不要死讀書,做書本的奴隸,因為人是活的,書是死的。 

  顏真卿說過:“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我們應該早早的走進書香世界,年輕時挑燈夜讀,聞雞起舞,年老時才不會懊悔自己不學無術,讀書太遲。 

  讀書如果心不在焉,眼就看得不仔細,心眼如果不專一,即使好似琅琅誦讀,也是能是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記不下來,也記不長久。不過,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手到又是關健的關健。所以讀書時要邊讀邊思考。 

  有時,已經過了的舊書還要不厭其煩地經常閱讀,只要反覆誦讀,深入思考,你就會真正領悟其中的道理。所以,同學們,我們一定要熱愛讀書,進入少年時代的書香世界里,去領悟書中的道理,做一名認真學習知識廣?齙暮蒙倌輟?/div>

您正在瀏覽: 心得體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