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昨晚看了中央一台的《開學第一課》后感觸很深。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生活中的美,讓我明白很多道理。

  《開學第一課。》的節目中參與了有許多鼎鼎大名的人物,如:航天員劉洋,奧運會游泳冠軍葉詩文、焦劉洋,吊環王劉一冰等,這些人分別走上講台給大家講課。這個節目講了四種美,“探索美”,“傳遞美”,“創造美”,“和諧美”這四點是我們都應該學習的。

  “探索美”,生活中要學會探索,在探索中發現美。只要學會探索,你就發現世上存在着千千萬萬中美。正如一句話說,生活中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傳遞美”,當我們發現美的同時也在傳遞着美,當你幫助他人或得到他人幫助時,美就在你們之間傳遞,這就是傳遞美。

  “創造美”,我們不光要學會傳遞美,還要學會創造美。就像吳斌叔叔那樣盡職盡責,為了車上24位乘客的安全,不惜犧牲自己,他這樣無私偉大就是創造美。我們只要從小事做起,幫助他人,就能創造許多的美。

  “和諧美”,在生活中我們並不是孤獨是我一個人,我們還有朋友和家人在身後默默支持着我們。朋友之間相互合作就會有很強大的力量。只要大家和諧相處共同建設我們的家園,這個世界就會更加美麗,到處充滿歡歌笑語。

  這四種美在生活中哪種都不能缺少,有些人因為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所以內心被抱怨和不滿充斥,有些人因為缺少傳遞美的信心,所以沒能體會到關愛之花綻放時的絢麗,有些人因為缺少創造美的勇氣,所以不敢伸出援助之手,有些人因為缺少和諧美的心靈,所以體驗不到和諧之美帶來幸福祥和。

  《開學第一課》讓我受益匪淺!

  六年級:張博文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