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電影《任長霞》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任長霞》觀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影片介紹了任長霞同志是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她在公安戰線上,帶領全體公安人員多次深入虎穴,化裝偵察,並親自抓獲中原第一盜竊高檔轎車主犯,先後打掉了7個涉黑團伙,任長霞同志她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疾苦和安慰放在心上,她工作勤勤懇懇認認真真、仔細解決了十年來的控申積案203多起,各種刑事案件2870起,抓獲犯罪嫌疑人3200餘人,有力的維護了登封社會治安。當地群眾談到任長霞,都豎起大拇指,直誇好,真了不起。 

2004年4月14日晚八時四十分在偵破案件途中,不幸因公殉職。任長霞同志在自己短暫的生命中,以自己的忠誠、才幹和輝煌業績,突出的貢獻,先後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全國三八紅旗手,中國十大女傑,全國青年崗位能手,全國優秀人民警察等20多項榮譽稱號,以自己畢生心血忠實地履行了“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神聖職責。在公安戰線上樹立了一個光輝的榜樣。 

有一次任長霞同志在對殺人搶劫案調查時,面對匪徒的恐嚇和子彈時,她能夠強壓住心頭的怒火,但是當目睹死者家屬的哭喊時她卻怎麼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淚水,就像看到自己的親人遭受毒手一樣心痛不已,淚水化作憐惜之情滾滾落下。這種真情的流露絕非憑空而來,是源自於她日常工作中對百姓的關心,對百姓的熱愛分不開的。 

任長霞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百姓在自己的心中為她鑄起了一座巍峨的豐碑,這豐碑看不見、摸不着,卻推不倒,抹不去,它是永存的。這就是任長霞精神留給我們永恆的啟示。 

我從現在起,就要努力學習、長大也要做一名好警察,做一個有知識,有思想有品德的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自己的祖國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導指老師:李娟

您正在瀏覽: 電影《任長霞》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任長霞》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