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年開學第一課《愛的教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年開學第一課《愛的教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晚上家中有事,斷斷續續地觀看了中央電視台的大型公益節目《開學第一課》,第一感覺是精彩,第二感覺是必要,第三感覺是感動……既然能給我帶來這麼大的震撼,我決定在每天中午吃飯時重新給孩子們播放,因為它真的是一次難得的“愛的教育”。

  這個節目分“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四個小節,從“愛”字入手,進行愛的啟蒙與教育,從自尊之愛,親人之愛,朋友之愛,自然之愛,上升至家鄉之愛、祖國之愛。從“小愛”升華至“大愛”,分別找出了在中國當代每種愛的代表人物,以他們的感人事迹來教育我們當代的少年兒童,“愛”的內涵是快樂、是奇迹、是付出、是力量、更是榮耀,從而培養孩子們健全的人格與正確的人生觀。

  我們班的班級文化的核心是培養良好的習慣,其中首先就是要培養學生愛的習慣,我也在班級開展了友愛同學,關愛父母,關愛他人的主題教育,覺得這個節目中所講的事例、請來的嘉賓輔導員,都是對我們班愛的教育的最有利的補充。我應該抓住這個教育契機,讓孩子們談出自己的體會,寫出自己的觀后感受。

您正在瀏覽: 2009年開學第一課《愛的教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年開學第一課《愛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