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晚上,我在中央一套觀看了《開學第一課》節目,主題是:美就在我身邊。

  在這一年裡,我們身邊湧現出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最美人物”:最美教師張麗莉、最美司機吳斌、最美戰士高鐵成、最美女孩刁娜、最美警察惠淼……裡面有太多感人的事例。

  在第一課“探索美”里,宇航員之一劉洋姐姐講述升上太空時,卻被地球的美所震嘆。她說:“這顆我們世代棲息的星球,在茫茫宇宙中竟是如此的美麗,猶如一顆玲瓏剔透的行星,在漆黑一片的宇宙中,安安靜靜地煥發出夢幻般的、蔚藍色的光芒,像極了一顆鑲嵌在黑色絲絨布上的藍寶石,簡直是一種超越了語言的美。那是我的家,在那裡,有我的朋友和最親的家人,就在那一刻,地球離我是那麼的遙遠,但又是那麼的親近。”

  在第二課“創造美”里,運動員焦劉洋姐姐和同學們分享她15年游泳生涯的心路歷程。焦劉洋姐姐告訴我們:“興趣也許是最大的動力,卻不一定是持久的動力。要想實現自己的夢想,創造出最美的感受,需要我們常說的‘貴在堅持’。”

  在第三課“傳遞美”里,有一位特殊的奧運冠軍:徐莉佳。徐莉佳姐姐一眼弱視,一耳弱聽,卻奪得中國帆船史上的首枚金牌。還有“最美的司機”吳斌的女兒:吳悅,用她平實的語言為我們娓娓道來她眼中的爸爸,感動了現場的所有觀眾,也感動了我。

  在第四課“和諧美”里,陳一冰哥哥講述體操男團怎樣在決賽上完成了漂亮的觸底反彈。陳一冰哥哥說:“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一個細節,當每個人做完動作下來以後,其他人都過來跟他擊掌、擁抱,互相傳遞着正能量,也正是這樣的互相鼓勵,支撐和鼓舞着每一個人,直到最後一個項目,我們都依然保持着這種士氣。沒有一個人的完美,卻有完美的團隊。”

  同學們,讓我們從開學第一天,開學第一課,把美傳遞出去。只要你細心觀察,就會發現美,就在你我身邊;美,無處不在。

  六年級:加菲貓1號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