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順義區東風小學東校區

  四(2)班

  魏萱 

  今天,我看了《開學第一課》晚會,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讓我深受教育。 

  整個晚會一共分為四節課,主題分別是:“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我印象最深的是“愛是承擔”,講述了一個叫馬鵬飛的大哥哥,8個月大時就失去了父母,只有奶奶從小照顧他。在他5歲時,他的奶奶因為糖尿病而導致眼睛看不見了,從那時起鵬飛就開始照顧奶奶。奶奶每月只有200塊錢,家裡很不富裕,每天鵬飛哥哥很早就起床,給奶奶燒水,還要給奶奶按摩呢,晚上也睡得很晚。每天上下學都是跑步,真的很辛苦,可他沒有耽誤學習,老師說他的成績在全班前20名以內,而他們班共有54名學生。 

  看到電視里介紹他的一幕幕畫面,我的眼睛里滿含淚水,和鵬飛哥哥相比,我是多麼幸福啊。我要向鵬飛哥哥學習,要孝敬親人。當我早上不起床,想再睡會兒時,我要學習鵬飛哥哥,早上按時起床;當我因為小感冒要偷懶時,我要學習鵬飛哥哥,他儘管生病也要照顧奶奶;當我學習上碰到各種困難時,我要學習鵬飛哥哥,他彷彿在我耳邊輕輕地鼓勵我,於是我會立刻打消退縮的想法,重新站起來。 

  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努力學習去回報國家和社會,我也要勇於承擔,去愛所有愛我的人。 

  指導教師:陳靜

您正在瀏覽: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