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年後的母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的母校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很快就到了2024年了,我剛剛讀完研究生出來工作,有幸被錄取為一名教師,分配到香洲第十小學任教,不知母校變成什麼樣子了。 

  第二天,我來到了香洲第十小學門前,一座座嶄新的教學大樓映入眼帘,像換了一件藍水晶衣服,大樓是用透明的藍玻璃製成的,晶光透亮。你可別小看它,這可是2024年新創的H52Z玻璃,它不僅穩固和堅硬,而且還可以擋住太陽的有害光線,上面還安裝了精緻的窗口呢!地面上也鋪了花紋瓷磚,為了綠化,校園到處種上了花草樹木。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這就是20年後的十小。 

  我走到大門口前,門上有一個指紋測試器,裡面傳出說話聲:“請把手放在指紋測試器上。”我按照它的指令去做,門立刻打開了,“歡迎你,梁老師。”你可別以為誰都可以自由進出,因為全校師生的資料都存儲在電腦里,只有經電腦核實后,門才能打開。如果你不是學校中的一員,就休想進來了。咦?學校怎麼沒有樓梯?噢,原來大樓旁設置了電梯呀。我走進電梯,一個聲音傳了過來:“請在觸摸板上輸入你要去的地方,旁邊是十小的結構參考圖。”我是新來的教師,應該先去教導處報到。我便在觸摸板上輸入教導處三個字,還不到30秒,電梯就把我帶到了教導處,教導處的門自動打開了。我走了進去,只見那裡有六張教師的桌椅,每張桌子都設有一台可以批改作業的電腦和自動飲水機。這台電腦可以自動批改作業,只要把作業本放在旁邊的一台扁平的顯示機器上,電腦就能正確地幫你把作業批改完畢!至於自動飲水機,更先進,你只要把杯子放在飲水機的排水口上,水就會從機器里流出來,方便極了!我只顧着觀察,卻忘了正事。我問道:“羅主任在嗎?”“我就是。”羅主任說。原來羅主任就是我的小學同學羅玲娜呀,我說:“羅玲娜,怎麼當了主任也不告訴我呀?”羅玲娜說:“我是想給你一個驚喜嘛,我已經把你的座位安排在一號辦公室了,你兼任六(4)班的班主任吧!”說著,他按了一下辦公桌上的紅色按鈕,小窗口打開了裡面擺着的都是資料,羅玲娜取出一份表格遞給我:“這是六(4)班同學的資料。”我拿着資料來到一號辦公室,那裡果然有一張空着的桌子,“嗨,梁老師。”有人叫我,我回頭一看,原來辦公室里坐着的都是我的老同學,我們興緻勃勃地聊起天來。 

  突然,廣播里傳來了一段音樂,鞏夢媛老師告訴我那是上課鈴響。噢,第一節課是我上課的,我連忙走進辦公室門前的電梯,在觸摸板上輸入“六(4)班教室”,一下子,我就到了六年級四班的講台前。教室里設有立體電視機和閱覽器,同學們的課桌更新奇,如果有物品從課桌上掉下來桌子就會幫你把物品吸回來,課桌上有一台電腦,可以隨時與老師同學交談,課桌中間有一塊小木板,把小木板掀起來,就能放下許多東西。“我們今天來做一個小測試。“我說,於是,我把試捲髮了下去。我打開電腦,屏幕上顯示了同學們的坐位表,我忽然發現一個同學的坐位表在屏幕上發出了紅色警告,我知道有人作弊了。 

  吃午飯的時間到了,我們幾個老師一起來到了飯堂,這裡的桌子真是特別,上面顯示出了圖片菜譜。鞏老師用手按了按牛排飯那個圖象,下面就把‘牛排飯’傳了上來。我點擊了‘姜蔥雞飯’的圖象,就傳來了香噴噴的‘姜蔥雞飯’,恨不得馬上把它吃了。 

  你肯定感到奇怪,操場哪去了?操場就在綠園的那片草地下。只要體育老師——幸旭彬把手掌按在指紋測試器上核定指紋,草坪就會打開,下面正是我們最喜愛的操場了。在這麼舒適的生活中學習,實在太幸福了…… 

  “米索——拉拉,法拉——西西……”突然想起了一段音樂,把我吵醒了,我蹦起來說:“我要到六(4)班教書了!”原來是鬧鐘鈴響,媽媽說:“教什麼書呀,再不起床就要遲到咯!”原來是一場夢,一場甜美的夢,真想回到夢中去呀!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的母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的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