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夢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夢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夢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夢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的夢,是中國夢。如同魯迅期盼拯救中國魂,我盼望能拯救中國人真正的“氣”!真正的中國人,擁有這種“氣”的中國人,應如李大釗,如邱少雲,堅忍不拔;應如杜甫,如陸遊,誓死為國家出力;也應如韓寒,如魯迅,有“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毅力。以筆為戎,與當今的“世風日下”展開廝殺。也許,這也是一種精神意義上的真正富足。

  文學與文字的存在,應是服務於人,這是它們的價值。我知道我的文字還不能被稱為“文學”,但是終有一天,我的夢想會被實現——拯救與糾正現在的中國人的弊端與缺失。文學的魅力不在於它給了被它影響的人有多少生活上的影響,而在於它應使人感動,使人發奮,激人向上。它應給人向上的力量,讓人學會追求精益求精的完美,嚮往平等溫暖的世界,擁有更加天然善良的人性。杜絕空喊口號者。喊口號的人也許一輩子只能喊響亮的口號,原本渾渾噩噩,喊過口號后仍渾渾噩噩,是“看客”,是“多餘人”,在這樣的人生里,那樣的人只能做一個失敗者。我希望我的夢想能成為現實,由我拯救如今中國人的中國氣。路漫漫其修遠兮,在夢想的這條長路上,我們要做一個腳踏實地的實踐者,而不是只會呼喊的演說家,敢想敢說更要敢於做。古時候人們夢想的飛天,如今不已成現實?在強大的人類面前,沒有什麼事不可能的。只要你敢去想,敢去為了你的夢想而付出汗水。再難登的山峰上也會有人的足跡,再崎嶇的路,也是人一步一個腳印踩出來的。我們的未來不是夢,我們的中國夢,未來將不只是夢!夢想是一雙隱形的翅膀,帶着我們翱翔在蔚藍的天空;夢想是一顆磐石,帶着我們穿越激流的源泉;夢想是一頁輕舟,引領我們駛向成功的彼岸。夢想的旅途中充滿了坎坷,艱辛。但我堅信“方法總比困難多”。石子只有在激流的小溪中,才能發出悅耳的聲音。為了同一個夢想,我們必須勇往直前。

  六年級:夢雨浩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