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夢想的追尋和實現,成就了這個國家的騰飛和光榮,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夢”。——題記

  每一個民族都有一個傳奇,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祖國的夢。我是中國人,我的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儘管說我的夢想有點誇張,有點遙遠。可誰又能懷疑我的這個夢?畢竟每個國人心中都有和我同樣的中國夢,只是有的人沒有明說而已。

  有人說,夢是一種虛無縹緲的幻想。其實,夢是一種情感的寄託,是一種希望的真實。夢,在我憂傷時,給我快樂;夢,在我失落時,給我希望;夢,在我無助時,給我力量。習近平總書記11月29日參觀大型展覽《復興之路》時發表重要講話,深情闡述“中國夢”,喚起廣大華僑華人和留學生心中的強烈共鳴。廣大華僑華人和留學生結合自身經歷暢談“中國夢”,一致贊同“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的努力”。

  1979年是改革開放政策實行的第一年,全國都在為改革開放而高速運轉,世界在發展,中國在騰飛,在飛躍的這一年,我們幸運得擁有了他,時年22歲的他用手握住的不是筆,而是他的一個中國夢,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賽中,他對準靶心,將每一次射擊都落到實處。在第23屆奧運會上,27歲的他射出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塊金牌,也徹徹底底地射掉了壓彎了中華民族脊樑的“東亞病夫”這座大山。許海峰,做任何事情都有一種永不言敗的豪情,他憑藉自己的努力,用他的豪情壯志為後人展現出一生的中國夢。

  我們國家有多少像這樣的中華兒女在為自己、為國家努力拚博呢?這是一個偉大的時代,是這個時代賦予了我們機遇與責任。我的中國夢要圓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指日可待了!

  六年級:冥雪之風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