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人民英模的故事》,這裡面介紹了100多位偉大而又默默無聞地人民英模,每讀完一個故事,我都會被它深深地感動。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在過草地時,那位炊事班長。

  當他們來到松潘草地時,不禁怔住了:到處都是茫茫草海,而且氣候變幻無常,一會兒是晴天,一會兒是陰雨連綿。甚至有些草地下面還覆蓋著沼澤,一不下心,就會陷下去。當我讀到這裡時:我驚呆了,這麼惡劣的環境下,紅軍就是插上翅膀,也難逃一劫啊!但這隻鐵一般的隊伍,卻奇迹般的穿越了大草地,他們靠的是什麼?

  進入草地第三天時,由於糧食準備不足。有些士兵就餓得無精打采,有的甚至還暈了過去。沒有辦法,他們只能挖野菜吃,如果沒了,就吃樹皮。有一天,他們釣到了3條小魚,這對紅軍來說。可是天大的好事,但是,紅軍里有三個士兵得了腸胃病,急需營養。炊事班長就把這3條小魚給那三個士兵吃,自己卻暈了過去。等他們反應過來時,炊事班長已經犧牲了……又讀到這裡時,我的眼睛已經“決堤”了:多麼關愛戰士的好班長啊,多麼愛祖國的班長!他永遠在我的心中!

  這時我突然明白了:他們靠的是頑強拼搏!是啊,沒有當年紅軍的二萬五千里的長征,哪會有現在的美好生活?我們現在正在度過美好的生活,哪會知道當年的辛苦?我們應該每人養成一種頑強拼搏的精神,去報答我們的親人,報答那些紅軍戰士,報答我們親愛的祖國!

  還有,他們都具有一種自我犧牲的精神。“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那位炊事班長沒有考慮自己,而考慮了那三位生病的士兵。所以,紅軍能完成這麼極具艱苦的長征!這不是偶然的,而是由千千萬萬的士兵才成功的。他們都共同有一個夢想:祖國強大!

  是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中國夢。讓祖國繁榮昌盛、希望每一個中國人都能吃飽穿暖、讓外國人刮目相看我們中國人……這些夢想的目的還是要報答祖國。可是,你想過沒有。沒有頑強拼搏,哪裡讓祖國突破重重困難;沒有捨己為人,哪能讓祖國更加美好?雖然我們現在還小,但是我們以後走的路程還很長很長……但我們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要不屈不撓。我也有自己的夢想:讓祖國能在世界中叱吒風雲!!!

  從現在開始,從小事開始,讓大家一起去完成我們的中國夢吧!

  六年級:章曉玲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