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流連西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連西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陽光下的西湖,輕輕掀開了面紗,沒有人不驚嘆她的美麗。 

  夏日炎炎,信步走在岸邊。遊客不少,兩旁高大的樹,濃濃綠蔭,令人倍感涼爽。西湖敞開了懷抱。水平如鏡,湖水在陽光的照耀下泛着微光。 

  岸邊的垂柳,就像我在杭州見到過的本地女孩子,那麼熱情。她們飄逸的長發,擋住了炎炎烈日,坐在樹下的長凳上,欣賞西湖,是另一番別樣的美麗。楊柳們身子微微向著湖水傾斜,是因為她們也被西湖迷住了、陶醉了。涼爽的湖水,輕輕拂過他們的秀髮,令楊柳綠的一塵不染。 

  岸邊,一大片開得正盛的荷花,在陽光下綻放美麗。碩大的荷葉一簇簇、一叢叢,綠得發亮。似乎是因為西湖水的明凈,這荷葉綠得清澈,高高矮矮,在水面上投下一片綠。微風輕拂,荷葉頻頻點頭,眼前躍動的綠色,讓你不得不驚嘆它的活力。翠綠從中,一星一點的紅色特別醒目。細看,那荷葉如一個個精緻的托盤,盛着還未風乾的露珠,中間那細密的紋路,色彩要更深一些。最美的是陽光下的水中仙子。很多朵綻開了,怒放着生命。中間裸露出的蓮蓬,是她生命的結晶。有些花苞,似害羞的姑娘,還躲在她粉色的小屋裡。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那半開的荷花,也只有幾片花瓣,在風中倔強的綻放,色彩有些淺。就像是舞蹈房裡的小姑娘,粉紅色的舞裙,,裙擺微微打着褶。瘦小的身影,伴着輕柔的音樂,纖細的四肢努力在空中劃出一條條美麗的弧線,舞姿充滿童真,卻不失妖嬈,沒有不為她的舞動傾心。 

  最美的要算黃昏的西子湖了。泛舟西湖,西湖輕輕垂下了眼帘。夕陽西下,晚霞輕輕鋪在水面上,平靜的湖面泛着點點金光,也透着點淡淡的胭脂紅,灼的我眼睛發燙。晚風吹拂,微波粼粼,水面泛着漣漪,我們的小船在水面上劃出漂亮的水紋,又被微涼的晚風輕輕抹平。湖面上遊船來往,打破了原有的平靜,水波蕩漾。坐在船頭,輕輕將腳伸入水中,船兒慢慢前進,時而有岸邊的樹葉飄落,鑽進指縫,怪痒痒的,舒服極了。夜幕開始四合,岸邊的燈光發出微黃的溫馨的光,小船登了岸。 

  華燈初上,西湖輕輕蒙上了她的面紗。月色朦朧,遊人散去,我倚着湖邊的圍欄,望着夜幕中的西子湖,流連於湖邊,不願離去。直到離開那一刻,才發現自己,已經深深愛上了這西子湖。

您正在瀏覽: 流連西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連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