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湖美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美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寒冬一過,蘇堤猶如一個翩翩而來的報春使者,楊柳夾岸,艷桃灼灼,最動人心的,莫過於晨曦出露,月況西山之時,輕風徐徐吹來,楊柳舒捲飄忽,置身堤上,勾魂銷魄。 從古至今一直流傳一句話來讚美蘇杭的景色,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如果說蘇杭是中國的人間天堂,那西湖就是杭州的人間天堂。 

    今天,我終於可以看到盼望已久的西湖。我曾領略過鄱陽湖的帆影、玄武湖的槳聲,還有青海湖的質樸,可我從沒有見到西湖。西湖的水真靜呀,靜的彷彿是一面無暇的玉鏡;西湖的水可真清呀,清的可以看到湖中的小魚成群嬉戲。西湖是那麼純潔,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像嫵媚嬌貴的女郎。 

    除了西湖的水,還有西湖十大名景,我最喜歡的便是蘇堤。寒冬一過,蘇堤猶如一個翩翩而來的報春使者,楊柳夾岸,艷桃灼灼,最動人心的,莫過於晨曦出露,月況西山之時,輕風徐徐吹來,楊柳舒捲飄忽,置身堤上,勾魂銷魄。蘇堤上還栽種着蘭花、櫻花、芙蓉等觀賞植物,一年四季,奼紫嫣紅,五彩繽紛。而時序變換,晨昏晴雨,氛圍不同,景色各異,如詩若畫怡人風光,使蘇堤成了人們常年游賞的地方。

    在西湖十大名景中我不僅喜歡蘇堤,還很喜歡三潭印月。島上陸地形如一個特大的“田”字,呈現出湖中有島,島中有湖,水景稱勝的特色,在西湖十景中獨具一格,是我國江南水上園林的經典之作。

  如果說西湖是個仙女的話,那麼蘇堤就是仙女手中的綵帶,而三潭印月便是鑲嵌在仙女身上的三個寶石。

  我置身堤上任由心在美中起伏,任由心在美中讚歎:啊!西湖可真美,不愧為人間天堂!  

您正在瀏覽: 西湖美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