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西湖之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西湖之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剛踏進西湖,便看見了一朵朵、一簇簇引人注目的荷花。瞧!紅得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才剛剛露出一丁點兒,似乎還很害羞呢;有的全都盡情展開了嬌艷欲滴地花瓣,在微風的吹撫中,好象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搖動着裙擺。伴隨着荷花的清香、小鳥的歌唱,我來御酒坊。聽介紹說,御酒坊已經有800年歷史背景了,有許許多多難得一見的上好佳釀。讓人一走進來就能聞到一股沁人心脾的酒香味呢!我都要陶醉在其中啦!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呢! 

  告別了御酒坊,我來到了位於靈隱寺的飛來峰,被薄薄地如輕紗一般的雲霧籠罩的飛來峰此時格外清雅脫俗。飛來峰又名靈鷲峰,高168米。相傳東晉咸和初年,印度和尚慧理雲遊到此,看到這座嶙峋石山,認為很像印度靈鷲峰,說“此乃中天竺國靈鷲出之小嶺,不知何以飛來?”此後,他就在這裡建寺,名靈隱,將寺前石山稱飛來峰。飛來峰在地質構造上屬石灰岩,與周圍群山迥異。無石不奇,無樹不古,無洞不幽。怪石嵯峨,古樹繁茂,且洞壑遍布,傳說有72洞,裡面也是洞中有洞,景中有景呀!每個洞的石壁上都有許多栩栩如生的佛像,這些都是宋朝的手工真品呢!這些佛像神態各異,一些微閉雙眼,兩手合十;一些樂呵呵地,右手半握……還有許多怪石,似蛟龍,如卧虎……可謂是千奇百怪!最後,來到射旭洞,透過岩頂的石縫能看到一線天光,這就是著名的一線天,我左看右看,也瞧不出一個所以然來。爸爸看我抓耳撓腮的樣子便用手向上一指,我不解地抬頭往上看,呵!一小束光從上面的石壁上射了下來,若隱若現。參觀完了飛來峰,心中不竟暗暗感嘆:難怪北宋著名詩人王安石在《登飛來峰》中寫到“不謂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呀! 

  接着,我又遊覽了西湖景色秀麗的三潭印月與斷橋殘雪……吃了酥香的東坡肉、西湖醋魚……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西湖之旅。 

  呵!美不勝收的杭州西湖呀!你真不愧有“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之美譽啊!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西湖之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西湖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