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難忘的一課》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難忘的一課》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讀了《難忘的一課》我感到無比地憤怒。《難忘的一課》寫了抗戰勝利收復台灣后,一位台灣的年輕的老師教孩子們學習國語。這一幕是多麼感人啊!但是由於清政府腐敗無能。在1860年與日本在船上籤訂不平等的《馬關條約》,把台灣忍痛割讓給日本。從此台灣就被日本整整統治了50年!這群可惡的日本人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還不讓台灣同胞學習國語,這是多麼可恨啊!

  不過讓我興奮的是,在毛澤東爺爺的領導下,我們八路軍打敗了日本人,取得了八年抗日戰爭的勝利。更讓我興奮的是在1945年時,日本無條件地把台灣島歸還給我們中國,台灣同胞們終於可以重新學習國語了。

  我相信,在不久的以後,台灣將會像香港。澳門一樣回到祖國的懷抱!

  廣東省惠州市下埔小學五年級(1)班 黃千惠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難忘的一課》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難忘的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