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景德鎮一日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景德鎮一日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景德鎮一日游 

  去年的11月下旬,我們學校組織五、六年級的些學生前往全國最大的景德鎮陶藝培訓中心去實習。 

  第二天早上7:30,一輛綠色大班車來到學校門口,那就是我們去景德鎮的車,當時冰冷的寒風吹過我的臉頰,使我不禁縮起脖子。但我一想:要去景德鎮,就心潮澎湃,熱血沸騰。 

  我們走的是高速公路,所以感覺特穩。但是我天生就暈車,剛上車十幾分鐘,我就逐漸臉色發黃,默默無語,手中的拳頭攥得緊緊的,我當時就想:恐怕我這次又不行了......早知道...我...我就不來了。老師看到我氣色不好就讓我坐到前方去。嗨!你還別說,沒多久我就不暈了。 

  到達目的地了,我們先聽指導老師講解如何制坯。只見老師先取一塊瓷泥(這是當地的特產,是又高嶺土與泥土混合而成)我看到這黑不溜秋的泥巴,心想:就這樣的泥能做出什麼來!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說:“你們知道嗎?你們現在吃飯用的瓷碗可就是用這做出來的呢!”“不..不..不是吧!我們吃飯用的瓷碗就是用這萬一做的?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接下來開始第一步:摔泥,就是把泥往木椅上摔,將裡頭的氣給‘摔’出來。摔好之後,接着就是歸心,是把泥放在轉盤的中心,此時轉盤上最好沒水,為什麼呢?嘿嘿,保密(答案就在後面)。 

  準備工序做好以後,就開始製作了。首先開啟電源,此時我發現,上頭罩着個袋子,原來是因為制坯時手上會沾上水,接觸電源時說不定會觸電,所以罩上個袋子。隨着老師手的動作,泥也變了臉。 

  終於該我們自己動手了,我按着老師的步驟,但是,這泥像匹未馴服的野馬,一下子就脫離了中心,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是因為轉盤上有水,我那海綿將水擦乾。最後我們都做出了自己滿意的作品,但是都付出了代價,自己就像和、剛刷完房子的人。 

  我們暫時離開了培訓中心,去食堂吃中午飯。 

  接下來,我們來到二樓。一進去,映人我眼帘的是一些花花綠綠的盤子,原來那都是上好色的作品。擺在桌子上有樟腦油、顏料(這個不是水粉顏料),樟腦油是用來洗筆的,但是不要老沾,因為接下來要燒窯的時候會炸掉。因為燒窯要8個多小時,所以我們的作品不能拿回來,只有等下一批的人幫我們帶回來。 

  第三個活動就是用一塊陶泥捏出個作品。 

  第四個活動是意料之外的。當我們返回的時候,汽車的后兩個輪胎破了,導致無法前進,只好停在高速公路的‘緊急停車帶’中臨時修車,但是備用輪胎只有一個,所以只好通知另外一輛車把備用輪胎借給我們。在修車的時候,我們還編了一首詩: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爆胎則思鄉。總而言之一句話,叔叔,靠你了!

您正在瀏覽: 景德鎮一日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景德鎮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