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迎奧運,穿越武功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穿越武功山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迎奧運,穿越武功山 

  婁底實驗小學六一班: 龍 傑 

  指導老師: 謝慧丹 

  2008年4月30日,也就是中國舉辦第29屆奧運會的倒計時100天,我非常幸運地參加了由婁底爬山虎戶外隊組織的“穿越武功山”活動,我們此次的口號是:“支持奧運,中國加油”。 

  我們租來了戶外用的背包、帳蓬、睡袋、登山杖,自己準備了乾糧、衣物和水。往背上一背,足足有二十來斤,但我毫不畏懼挺直腰桿、揚起頭,那樣子活象一個中國登山隊員,爸爸又在我背包上插上奧運小旗和中國國旗,讓我更加神武,我握緊了登山杖,心裡不禁默念:武功山,我來了! 

  我們一行32人,坐火車到達江西萍鄉,再轉乘的士前往萬龍山,第二天凌晨3點半到達目的地紮營,兩面小旗帶我進入了甜甜的夢鄉,在夢中,我揮舞着小旗,奔跑在大山間,漫山遍野回蕩着我的笑聲和叫喊聲……。早上不到七點起床,儘管沒睡足3小時,但我和熊海裕都沒有一點睡意,興奮得手舞足蹈。 

  早上8點,我們吃了早點開始登山,前往目的地羊獅幕。由於沒有登山經驗又負了重,我和熊海裕剛開始一點也不適應,呼吸困難,汗流夾背。領隊下令就地休息時,我們已是上氣不接下氣了,後來領隊給我們講了登山的知識時才領悟到:登山時背包一定要打結實,貼緊身體;要呼吸配合步伐。我採用鼻吸口呼,二步一吸二步一呼的方法,頓時輕鬆不少。我借用登山杖的力量奮力向前,毫不退縮。國旗和奧運旗在我耳邊呼呼作響,像是在給我鼓勁。數小時后,隊伍拉長了距離,我和熊海裕卻一直跟着領隊走在隊伍的最前列,經歷5個半小時艱苦攀爬,我們“先頭軍”勝利到達羊獅幕。 

  晚上召開了動員會,考慮到第二天要徒步急行12小時,天氣預報有暴雨,還有幾處險境,特別是千丈岩,再加上如此強度的戶外登山還沒有小孩子參加過。領隊決定分成二個小分隊,第一隊登頂,第二隊到法雲寺紮營,如第一隊有堅持不了的在中途可等第二隊,方案制訂后,我爸爸望了望我們,我和能海裕異口同聲地說:“我去,我一定要登頂。” 

  第二天,我們第一隊早上8點出發,我們自稱“強驢隊”,一共有16人,雄糾糾地向金頂挺進。我們穿過高山低谷到達“沈家大院”,補充泉水后立即出發進入灌木叢林,穿越時非常困難,灌木雜生,時而匍匐前進,時而互相接應,一路上有背包被樹枝卡住的,有一腳踩空險些滾落山岩的,有被蚊蟲針刺弄傷的……大家沒有一點怨言,一路互相照顧着,互相鼓勵着。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團隊的力量,只要我們團結一心,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 

  6小時后我們到達了法雲寺,中餐5分鐘后就即刻上路,這段路一直都是高山草甸,一路上的風景非常美,綠油油的草甸披山入霧,山峰與山峰之間形成雲海,使我想起了神話里的仙境,奇松怪石隨處可見,那迎客松象是張開雙臂,歡迎我們的到來,空氣異常清新,深吸一口,涼嗖嗖,甜絲絲的,我對着大山深處大喊,頓覺心曠神怡。精力倍增。 

  大山還在延續,一座座翻不完的陡峭山峰不斷地磨練我們的意志。中途,我們又有3個“驢友”掉隊了, 而我的小旗一直在鼓勵着我。一路上其他城市的“驢友”們也在不斷地給我鼓勁、加油,他們說還沒看到這麼小的登山隊員,併合影留念,說要到網上發表。正因為這些“榮耀”和“光環”不斷地激勵我征服一個又一個山頭。下午4點10分,我們遭遇了雷電雨,雷聲在我頭頂炸開,閃電在我腰間劃過,我的奧運小旗也差點被狂風“搶去”,爸爸緊緊抓住我的手說:“兒子,別怕,挺住”。我把小旗放進了包里,咬緊牙關,心想: 一定要發揚奧運“更快、更高、更強”的精神,我不怕,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5點30分,我們成功地穿越了武功山最險的山峰——千丈岩。 

  到達白雲客棧時已是晚上8點了,我們全身濕透,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什麼叫做“筋疲力盡”、什麼叫“饑寒交迫”。第三天的明媚陽光讓我們輕鬆登頂,我在金頂上高舉小旗,大聲喊道:“武功山,我來了”。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穿越武功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穿越武功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