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狐假虎威》(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狐假虎威》(一)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狐狸上一次騙了老虎之後就開始向森林裡的小動物們炫耀了。這不他又開始吹牛了—— 

  “老虎是什麼?百獸之王!百獸之王都被我耍得團團轉,我厲害不厲害?”狐狸驕傲的問大家。小動物們都回答“厲害!”狐狸一聽厲害就更得意忘形了說:“這算什麼?我能把老虎的牙給拔下來!”鹿小姐半信半疑地向狐狸問:“你當真能把老虎的牙拔下來?”小動物們也覺得不可能也向狐狸問:“你真的能把老虎的牙拔下來?我們覺得不可能。”狐狸當然不能把老虎的牙拔下來,可他很好面子,只好硬着頭皮說:“我當然能把老虎的牙給拔下來,我還可以把老虎的牙拿給你們看呢!”小動物們聽了說:“那給你一個月的時間怎麼樣?”狐狸一拍胸脯說:“哪裡能要一個月?半個月就行了。”小動物們說:“可不要反悔吆,半個月之後我們來看老虎牙。”說完,小動物們和狐狸懷着不同的心情回家了。 

  狐狸回到家后一直悶悶不樂:我怎麼才能把老虎的牙給拔下來呢?我已經對小動物們說過半個月之後我把老虎的牙拿出來給大家看,如果我拔不下來,唉!……正當他為給老虎拔牙這件事而苦惱時,他看到了糖,眼睛骨碌一轉,想到了一個好主意。 

他拉着滿滿一車糖向老虎家走去。他剛到老虎家,老虎就氣呼呼地說:“上一次你把我騙得團團轉,我還沒找你呢!你來這裡幹什麼?”狐狸討好地說:“尊敬的老虎大王,我今天就是為這件事而來的,來給您道歉來了。瞧,我還給您帶來了好吃的東西了呢!”說著,他指了指那一車糖。老虎一看說:“你拿我當三歲小孩啊?”狐狸說:“大王有所不知啊,這些糖不僅比普通的糖好吃還對牙齒有益呢!”“真的?”老虎半信半疑地問。“當然是真的了。”“哦?”老虎的嘴巴變成了o形,狐狸見老虎上套了就接著說:“大王您每天都要捕獵,如果牙齒不好那就慘了!”老虎聽了覺得有道理就說:“那我就吃一點吧。”“不過”狐狸吞吞吐吐地說,老虎問;“不過什麼呀?”狐狸說:“不過如果您的牙不是太好的話,就會就會……”就會什麼啊?老虎問。“就會牙痛,需要拔牙!”老虎說:“你是不是在耍我啊?一會說這糖對牙齒有益,一會說吃了要拔牙。”狐狸說:“尊敬的老虎大王,我怎麼會耍您呢?是這個糖雖然它可以保護牙齒但是如果你的牙不好的話它就會讓你的牙痛,讓你把壞牙拔掉,長出新的牙來!”老虎說:“是不是拔下來的牙都是壞牙?”狐狸說:“當然了,如果您吃這個糖吃得牙痛要拔牙,未必是壞事,因為拔下來的牙都是壞牙。以後你再長出來的牙就是好牙了。這樣的話,牙齒會比以前更好,更有利於捕獵。”老虎一聽,心想:受點痛沒什麼關係,只要我的牙好就行。於是,他每天都吃糖,開始是為了保護牙,可是吃着吃着覺得特別好吃,就一直吃起來,從早上吃到中午,從中午吃到晚上,就這樣,一直吃了兩個星期。這天早晨,他的牙特別痛,他就請狐狸幫他拔牙。狐狸裝模作樣把老虎的牙拔了下來,老虎毫不知情,還對狐狸千恩萬謝。 

  和小動物約定的時間到了,狐狸拿着老虎的牙去見小動物,又開始吹牛了,可是,老虎會不會就這樣被騙了呢,請看下集。

您正在瀏覽: 續寫《狐假虎威》(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狐假虎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