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吉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吉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吉他 標籤:吉他作文 彈吉他作文

  我喜歡吉他,因為它的聲音非常好聽!我和它的相遇是在一部動漫里。

  我是個漫畫迷,喜歡找動漫看,一次無意間,我看了一部日本的動漫(我不得不說中國的漫畫是比較落後的)。裡面講述的是一個組合:有彈吉他的,又彈貝斯的,有彈電子琴的,還有敲架子鼓的。我聽啦她們那麼美妙的歌曲,就想了解她們的樂器。我搜啦用吉他彈的歌,非常好聽,從此我開始迷戀它!

  後來我纏着爸爸讓他給我報吉他班,可爸爸說:“你這次畢業考好,就給你報。”我又高興,又激動。我一直以來都在自學,雖然沒有吉他,我還是很願意!

  通過自學我知道:吉他有琴弦、琴枕琴橋、固弦錐、弦鈕。還知道應該怎樣保護它:

  1、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到琴,因為陽光會蒸發木頭中的水分,會導致琴頸彎曲或者木頭破裂。

  2、當擦拭琴身時,要選擇柔軟材質的布料擦拭,這樣才不至於刮傷琴身上的漆,如果琴身上有贓的地方,儘可能用布及清水擦拭,有時候使用不良的清潔濟反而會損傷表面。如果要在琴身上蠟的話,盡量使用專用的琴蠟,避免使用傢具用的蠟,以防止損壞表面的漆;另外,上蠟時不要一次上太多,並且不要上到琴上沒有烤漆的部分。

  3、上的污垢或囤積物可以用彈擊琴弦的方式清除掉,當每次彈完之後,可以將每弦拉起並迅速放掉,讓琴弦撞擊指板,清除在琴弦細縫中的污垢,這樣可以讓弦的壽命久些;如果你是那種手上汗相當多的人,建議你在彈完后將琴弦用干布擦拭一遍。另外,對於那些老舊的琴弦,可以用水煮的方式除去囤積在細縫中的污垢及油脂,也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肥皂;對於那些還沒用的琴弦,直接使用肥皂水清洗便可清除污垢,記得清洗完畢后一定要將水擦拭乾凈。

  ……

  這都是我自學所知道的,從這看來,就知道我是多麼的喜愛吉他了!

  我明年暑假就可以學吉他了,當然要通過自己的努力。不管怎樣,我都會努力的!!!

  六年級:寂寞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吉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吉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