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肇慶,我為你驕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肇慶,我為你驕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 《肇慶,我為你驕傲》。我們的肇慶以風光秀麗、物產豐富聞名中外。 

  肇慶風光秀麗的七星岩位於肇慶市區的4公裡外。七星岩旖旎 

多姿,集“桂林之洞、杭州之水”於一體,自古以來就有“峰險、石異、洞奇、廟古”之說,重點遊覽區有‘七岩、八洞、四湖、六崗’,可觀賞景點答80餘處。被譽為“人間仙景”“嶺南第一奇觀”。 

  肇慶不但有風光秀麗的七星岩,還有豐富的物產資源。肇慶有“三奇八寶”肇慶市旅遊工藝品“三奇”,第一是端硯,第二是九龍寶鼎,第三是玉石水晶。八寶就都是一些吃的旅遊土特產了,有何首烏、七星劍花、蓮藕、妃貢柑、巴戟、裹蒸粽、蜂蜜、芡實等等,其中以端硯尤為著名。根據記載,端硯起於唐代,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由於其石質細膩滋潤、緻密堅定、貯水不耗、發墨快而不損毫、久用鋒芒不退;石色豐富多彩,花紋絢麗多姿等優點,成為硯中之寶。在中國“四大名硯”中畏懼榜首,也因此,歷來被文人雅士、達官貴人所寵愛,並被作為貢品想歷代帝王進貢,成為國中之寶。 

 作為肇慶人,看着肇慶在飛速發展,變得越來越美,我們便要大聲說一句:“肇慶,我為你驕傲!”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肇慶,我為你驕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肇慶,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