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國旅遊休閑之都——肇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國旅遊休閑之都——肇慶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南國旅遊休閑之都——肇慶 標籤:肇慶作文 休閑廣場作文 南國風作文 暑假旅遊作文

或許蒼天總不讓追隨者失望吧。今年,我參加了第九屆英語口語封閉強化班,可以和外教一起去肇慶七星岩參觀。我很高興。這真是莫大的福氣。 

  七星岩位於肇慶的北部,面積有8.27平方公里,其中60%是水面。這裡山清水秀,風景宜人,水中的山和山中的水凝成了獨特的景色。這裡以天柱岩、石室岩為中心,與東面的閬風岩、玉屏岩,西面的仙掌岩、蟾蜍岩,加上北面的阿坡岩,與里湖、仙女湖的煙波浩淼,構築了一幅天上人間的景色。水似天,岩似星,構成了星湖風情。 

  從七星岩景區的西門進來,沿着那水上小道行走,宛如走進一幅畫中。這七星岩不像西湖那樣,是一周山圍着水,山是山,水是水。這裡,山生在水裡,水環繞着山,像一個碩大的盆景。遙望七星岩,除了突起的七座山,便是一望無際綠瑩瑩的水,讓人察覺不到平坦的陸地。這裡沒有多少建築,到處透露着自然的魅力,似遠離人間。 

  走進七星岩,給人印象最深的,是一種濃濃的綠。那稠密的綠色情懷像不解的春情,繽紛灑落在天上、水上、還有人們的心裡。仲春天氣有些陰鬱,於是,湖裡、岩上、還有空氣中便泛出了一層積澱了千百年的綠。走在水邊,回味七星岩,發現這裡有超然的寧靜和神聖。七星岩的寧靜、淡泊、雅緻,獨到而少見,很容易讓人想起“仙境”兩個字。無擾的山水,似乎是一種期待了千百年的寂靜,讓人忘卻喧囂和浮躁,而那超凡脫俗的高雅,又詮釋了真美的寓意。這裡有既有西湖風情,也有陽朔文雅,難怪葉劍英題詩道:借得西湖水一環,更移陽朔七堆山,堤邊添上絲絲柳,畫幅長留天地間。 

  每座岩各有自己的形態,也有各自獨特的情懷。其中,最有神韻的算是天柱岩了。這座高113米巨大石灰岩,一峰翹立,獨柱晴天。山上懸崖絕壁,怪石崢嶸,古樹參天,讓人感到幾多滄桑。山下溶洞條條,地下暗河流水潺潺。天柱岩的植被種類很多,最多的則是榕樹。這種大樹冠的細根植物在岩石縫隙里尋找着生存的空間。山崖上,許多榕樹的根已經與山石長在一起,千奇百怪的樣子顯露出生命的頑強。山上有許多紅豆樹,其中一棵已有七百年的樹齡。榕樹的頑強與紅豆樹的相思,展現了天柱岩的風姿,也道出了“生命和愛情”的人生主旋律。或許這情景也打動了郭沫若先生,他曾賦詩一首:“七星落地上,天柱欲中流。山多紅豆樹,蔥對白浮洲。月下開凌鏡,雲間結綵鏤。勾留過一宿,煙火是端州。” 

  端州是肇慶的古稱,曾轄兩廣,這裡盛產名硯——端硯,也曾接納過清官——包拯。這位青天大老爺曾在端州任知州,以為官清廉、剛直不阿、關心民眾而深得人們愛戴,也為七星岩添了美好的意境。天柱岩下有包拯石刻,其棄硯西江的故事仍在民間流傳。 

  天柱岩有神韻,石室岩也不差。石室岩古稱嵩台或嵩台山。七星岩岩峰之一。與玉屏岩東西相望,高90多米。唐李邕為石室寫了《端州石室記》。後人在此洞口勒石為碑,為七星岩較早的碑刻。岩下有石室洞,洞內有自唐以來的摩崖石刻270餘題,著名的有明代俞大猷,清初嶺南三大詩家屈大均、陳恭尹、梁佩蘭以及名畫家黎簡等人的詩刻。洞口高僅2米多,洞內穹窿寬廣,頂高30餘米,下貯湖水。其中怪石高懸,奇岩倒影,可乘舟游黑洞,可登璇璣台經蓮花洞出北口,還可經光岩和龍潭出碧霞洞。洞內有龍床,相傳明惠帝朱允文與朱棣爭權失敗后,逃至端州曾宿其上,故稱。從洞外沿磴道攀登岩頂,可見嵩台舊址上的攬月亭。岩南麓有水月宮,東北麓有陳白沙碑亭,東南臨內湖。山清水秀,風景宜人。 

  其實,七星岩每個季節都有獨特的風采,春季的幽,夏季的亮,秋季的爽都值得一看。只是我們這次來得太倉促,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了。因為, 在這美麗的七星岩里,留下了我的足跡,也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南國旅遊休閑之都——肇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國旅遊休閑之都——肇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