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國旅遊悠閑之都--肇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國旅遊悠閑之都--肇慶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南國旅遊悠閑之都--肇慶 標籤:肇慶作文 悠閑作文 南國風作文 暑假旅遊作文

肇慶沿着500公里高等級環市路,開闢了千里旅遊線,眾多的景區和景點如珍珠般連成一串:由包公祠、德慶悅城龍母祖廟、盤龍峽、金林水鄉、封開龍山景區、亞洲第一大斑石、廣寧竹海、懷集燕岩、世外桃源、四會貞山、十里奇石河、鼎湖葫蘆山風景區、九龍湖、高要廣新農業生態園、西江小三峽、七星岩旅遊度假區形成了觀光旅遊、休閑度假、探險旅遊、生態旅遊等各種娛樂旅遊路線。肇慶千里旅遊走廊成為廣東的黃金旅遊線之一。 

這個季節,香山紅葉如期而至,星湖湖面波光粼粼,鼎湖山頂草木蔥嶸…… 

有“四大名山”之稱的鼎湖山風景區人山人海。剛進入鼎湖山,映入眼帘的是山清水秀,風景美如畫。這裡到處青山綠水,空氣格外清新,還有“負離子呼吸區”呢。據說它可以清肺美容,強身健體。我趕緊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那新鮮空氣頓時令我心曠神怡。群山環繞,一路上的美景盡收眼底。那藍的天,綠的山,清的水真讓人懷疑這裡是否住着神仙。 

來到鼎湖山,當然要去看看著名的“飛水潭” ,又叫龍潭飛瀑 。它三面絕壁,一股急流從十幾米高處飛奔而下,蔚為壯觀。走近飛水潭,“唰”,一聲巨響在我的耳邊響起來,只見白皚皚的瀑布從高處瀉下來,撞在自然形成的巨石和透明度100%的潭水上,那氣勢使我想起了李白“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詩句。瀑布下面的湖邊有個牌子,上面寫着:“孫中山游泳處”。原來孫中山也到此一“游”,怪不得飛水潭這麼有名了。 

它,鼎湖山,之所以這麼叫,是因為它有一個巨鼎,那鼎就立在“寶鼎園”。這個寶鼎是用純青銅做的,周圍還有36個用純青銅做的小鼎伴着它。它表現了我國古代的煉銅技術已經發展到比較高的水平,也具有歷史意義。這又成了鼎湖山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鼎湖山的湖水清澈見底,纖塵不染。 

七星岩,肇慶又一處旅遊勝地。有着“杭州之水”、“桂林之山”美譽的七星岩更是到處綠樹成蔭,鮮花盛開。七星岩是指閬風岩、玉屏岩等七座山峰,在平原上拔地而起,宛如天上的北斗,屹立於綠水之濱。七星岩的湖分為五個:里湖、波海湖、中心湖、青蓮湖和仙女湖,統稱星湖。七星岩的湖水也很清,水波映日的湖底下,長滿了綠油油的海草。海草只生長在乾淨的水下面,所以湖水無意是清澈見底的。  

以前,我們坐船進入了七星岩龍岩洞,洞可真長啊!裡面有“銀蛇出洞”、“海龜祝壽”、“河馬戲水”等景觀。龍岩洞中怪石嶙峋,如花似卉,類人似物,栩栩如生,引人入勝。奇形異狀的鐘乳石構成奇妙無比的圖案。“露滴石筍”好象一棵巨大的倒掛着的石筍:“葉公好龍”的天龍活像一條真的青龍,迴旋盤繞;“珍珠幔”上掛着金光閃閃的一串串大珍珠;“花果山”上結滿了香噴噴、甜滋滋的水果,讓遊客一看就生愛慕之心;“如來佛手” 惟妙惟肖,能以假亂真。導遊還說:“摸摸佛手,發財就手;摸摸猴子頭,一世無憂愁。”大家聽了,都使勁地摸了摸,只想為自己和家人求個平安、保佑。 

如果你來過肇慶遊玩,就會明白“不到肇慶游,哪知南國秀”這句話的含義了。

您正在瀏覽: 南國旅遊悠閑之都--肇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國旅遊悠閑之都--肇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