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肇慶裹蒸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肇慶裹蒸粽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肇慶裹蒸粽 標籤:裹蒸粽作文 肇慶作文

聞名遐邇,

  肇慶城鄉的傳統美食肇慶裹蒸,香氣四溢,入口甘香溶化,是用糯米、綠豆、肥豬肉,再加入適量的精鹽、曲酒、花生油、白芝麻、五香粉等配料精製而成,除用糯米、綠豆和肥豬肉外,還在其中加入冬菇、雞蛋、臘腸等的裹蒸則被稱為肇慶特種“裹蒸王”。肇慶裹蒸特色明顯:一 肇慶裹蒸,用肇慶特產冬葉包制,呈枕頭狀或四角山包形;二是,包制肇慶裹蒸的主要原料糯米、綠豆和肥豬肉,其比例為10:6:4,包制好、未經蒸煮的裹蒸一般一隻約重0.5公斤;三是,包制好的半成品要置於大缸中用猛火蒸煮8小時,邊蒸煮邊加入大量的開水,直至糯米、綠豆、肥豬肉溶還在其中加入冬菇、雞蛋、臘腸等的裹蒸則被稱為肇慶特種“裹蒸王”。肇慶裹蒸特色明顯:一 肇慶裹蒸,用肇慶特產冬葉包制,呈枕頭狀或四角山包形;二是,包制肇慶裹蒸的主要原料糯米、綠豆和肥豬肉,其比例為10:6:4,包制好、未經蒸煮的裹蒸一般一隻約重0.5公斤;三是,包制好的半成品要置於大缸中用猛火蒸煮8小時,邊蒸煮邊加入大量的開水,直至糯米、綠豆、肥豬肉溶化為止。我們就可以吃裹蒸了。 

冬葉包制,呈枕頭狀或四角山包形,糯米、綠豆和肥豬肉比例為10:6:4,未經蒸煮時約0.5公斤/只。再置於大缸中用猛火蒸煮8小時,邊蒸邊加入開水,直至糯米、綠豆、肥豬肉溶化。

您正在瀏覽: 肇慶裹蒸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肇慶裹蒸粽 暫無評論